2009-01-21 20:27:40

徵求獨自過年的好計劃!:p

噢,今年要一個人在台北過年,
活了二十幾年從來沒有一年沒回高雄鄉下當村姑,
沒想到今年阿母竟然同意我可以不回去,
想必她是知道我不想對長輩們一一解釋近況以及長遠的人生計劃,
我的確是很懶得說明。

每年回去都會和阿姐還有鄧妹一起騎腳踏車去田裡探險,
充分扮演當地的村姑,
採茶山歌樣樣都來,只差山的另一邊沒有黑狗兄呼應我們;
還有過年晚上不容錯過的烤肉活動,生火的工作非我莫屬,
大家都讓我發揮怨氣把柴火點燃,
想起當年小時候”小怨”這小名會出現似乎也和這有相關哦!
再來是二舅舅總是會安排幾種一日遊的方案,任我們挑選,
但通常是沒有選擇的餘地,通通會成行,
而讓我們挑選的是哪個行程先去後去,
這就是長輩們的做事方式,禮貌性溝通,強制性決定。
還好我也很習慣了,閉著眼睛選都能做決定,哈哈。

今年不回鄉下,也不想回台北的阿嬤家,
理由同樣是無力招架長輩們的關心,
讓我耍個自閉吧;但是從來沒有在北部過年,
一時沒有計劃讓我有點慌,
好朋友們大部分都各自回家圍爐,也不好意思打人家,
雖然我還挺能自處,
不過重要節日一個人和兩隻拉ki窩在家似乎有點冏,
聽說那幾天台北唱空城計…各位朋友們有什麼好建議呀?
還是有誰要陪我吃年夜飯!:p
江小哥說若沒有計劃就去幫他整理新家…

啊,或者我把成姐留在我這裡N年的仙女棒拿去河堤點好了,
假裝自己是賣火柴的女孩,
學她邊點邊幻想眼前出現除夕大餐,
但是我不想像她一樣點完之後就蒙主恩招啊!

難得文章這麼簡短!呼~


                2009.01.21 靜 08:08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