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4 02:37:52

老天總愛開玩笑…!(補02.23)

這個時間,剛從醫院回來,半夜12點陪阿母去掛急診。
更年期的婦女問題常常會冒出來,幾乎每個月MC來都會痛不欲生又吐個不停,
非得打好幾針才能好好休息,在旁邊陪病看著也心很酸,
各位好朋友也要注意面臨更年期的媽媽們的身體狀況,好好保養哦!

12點前的今天真是奇妙的一天,老天總愛開我玩笑,先整我再派人來救我;
話說今天在發傳單的時候,一時腿拙把鞋子給搞壞,鞋身體和鞋底分家了,
整個無言……正當我就地坐下思考該如何是好的同時,
一位貌美青春美麗大方的阿姨匆匆地走過來呼叫我,她告訴我前面有一間修鞋的小店,
而且已經幫我看好今天有營業才特地來跟我說,真的是太感動啦!
在我邊拖著鞋子邊緩慢移動疑似掰咖的同時,她跟我們說她是新聞主播何戎的媽媽,
噢買尬的!那是我幾年前就注意到很帥的主播,
沒想到今日竟然有榮幸見到他媽,噢不,是他「母親」!而且還是在這樣的窘態下……
但我還是很大聲地說:「噢!!他很帥耶!!」
阿姨很順地接著說:「是我生的呀!」然後很開心的笑著,
我們整路感謝她的幫忙!
她離開後,我終於拖著走到修鞋小店了,
修鞋小哥默默地幫我修鞋,收很少的錢錢,店裡的阿姨和阿北幫忙我們消幾張傳單,
還借我脫鞋,讓我不至於赤腳走在人來人往的大馬路上發傳單,路人應該沒有笑我吧……
最後我的鞋子又復活了,真是細心的修鞋技術,
那家小店好純樸,我拿了名片,如果各位有需要修鞋,請幫忙捧個場吧!

感謝阿母生給我一張阿姨們不嫌棄的圓圓臉,
還有能夠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被解救的好運氣,不然一時真的不知該去哪找鞋店買鞋。
可惜我只能殺到爸媽輩,殺不了同輩,看來我以後只能嫁給阿北了。
不過,我還真不是第一次在馬路上把鞋子給穿壞,
有一次一大早要去郵局的路上,我的拖鞋突然心情不好就解體了,
它的環帶都分屍了,連拖著走都無法,逼得我只能拎著一雙冏鞋赤腳奔跑,
沿路經過幾家賣車的店,他們的員工正好通通集合在門口做早操,
而我就這樣假裝自己是在落實接觸大自然的跑步法,赤腳熱血地跑過他們的眼前,
也許他們會慶幸還是在店門口做體操比較輕鬆啊。

不知不覺,又到了這個時間,
剛剛在醫院陪病時,回想了好多和醫院有關的事,
20歲以後,進出醫院陪病的次數已經記不得,
舉凡手術同意書和病危通知書等,能簽的大都簽過了,
在獨自一個人面對的狀況下,身旁沒有任何依靠,大人都到哪裡去了,
緊急無助的惶恐,懇求醫師盡力幫忙的過程,現在想起來都會發抖,
一個人時,總是告訴自己現在的我必須堅強勇敢地撐著,
相信生病的人一定會治好,受傷的人一定會養好。
隔壁病床的外籍看護都比當下消失的大人們還有情義。

希望大家都身體健康,少跑醫院!

題外話,我們要去醫院時搭到一台計程賽車,司機的是一位年輕的台客小哥,
轉動顯眼的白色方向盤竟如此順手,駕駛技術一流,
而且他開好快,等紅燈時開超線還會默默倒回線內,
雖然整路實在很驚,但我一直忍不住想笑,
不過阿母不舒服,我不能太誇張,憋到下車跟他說再會!

回程搭另一台計程車,司機整路說「祝你健康,祝你快樂」,
開車龜速一直被超車,經過任何路口一定按喇叭提醒,
規規矩矩的阿北,和去程搭的賽車小哥相差十萬八千里;
噢,這就是人生啊,難以預料下一秒會是如何,
總之,祝大家都平安健康又幸福啦!



                  2009.02.23 靜 04:47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