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9 00:37:47

認真過生活,開心過日子。

自從買了耳塞之後,睡眠品質真的好多了,
全副武裝地眼罩加耳塞,整個與世隔絕,
難怪我最近漏接手機的次數又增加了…
鬧鈴響了沒知覺,房門敲了沒反應,睡到阿母以為我出事兒了,
如果我是仰臥姿勢加上雙手交握放在肚子上,應該更像……。

這幾天都去幫Q媽賣她設計的聖誕商品,
畫好的設計稿打樣製成sample,
沒有量產,所以每一樣作品都是獨一無二。
雖然經濟不景氣,但會欣賞裝飾藝術品的人還不算少,
這三天觀察,以家庭主婦佔最大多數,
其中又以年齡約35~45歲之間的主婦們為最大宗,
而共同點是她們幾乎都是不需工作的媽媽,
她們的小孩大都在唸幼稚園或國小,
呃…寫到這裡,突然驚覺我似乎是在打報告,什麼數據和分析啊,
想起老師說過任何論點都是要有根據的,既然只是寫寫心得,
那就容許我省略表格,憑感覺去分析消費者囉!

從中午賣到傍晚6、7點左右,我是去和Q媽作伴的,
她讓我邊打工邊玩樂,認識了隔壁店家好幾位有趣的人們;

有一位帥小小哥真的讓我好心動啊,他一直跑來跟我玩躲貓貓,
每當我們四目交接時,兩人同時害羞地笑出來然後轉身逃跑,
讓我好想唱出「在哪裡~在哪裡~不要隱藏你自己~」,
我偷偷和Q媽說,我愛上他了,好希望他能當我情人!
Q媽認真地告訴我:「他今年3歲吧!妳要等他嗎?」
噢,我的青春戀歌又仔灰了,可惜啊!

隔壁店裡還有一對年約30歲的可愛台客小夫妻,
他們的互動讓我每次看了都很想笑,
常用台灣狗以鬥嘴,小夫妻中的太太很喜歡我們攤位的東西,
一直來東挑西選,Q媽幾乎都是半買半送地賣給她,
她先生在旁邊邊工作邊唸她:
「吼~哩不要亂買啦,哩以後搬家東西會搬不完啦,
一直給偶亂花錢喔!」
太太就說:
「ㄟ~哩看!這裡由豬ㄟ!XXX(她先生的全名)偶要買這個啦!」
先生又說了:「吼!阿哩買自己幹麻啦?!不要亂買啦!」

Q媽說乾脆送給她好了,小小聲地告訴她不收錢,
她很開心地想要把東西藏起來,結果被她先生發現,
先生就大聲地喊:「阿哩給錢了沒啊?」
太太很不好意思地說:「偶正要去拿錢啦!哩很煩ㄋㄟ!」

以上對話其實沒有什麼,
我想要表達的是這位台客小哥雖然嘴上叫她不要亂買,
但是他不好意思佔我們便宜,又知道太太很喜歡,最後還是讓她買,
也沒有表現出不悅,還會和她一起討論那樣東西有多好玩,
我和Q媽馬上連想到那種大哥也有鐵漢柔情的畫面,
實在令人感到溫馨又可愛!

不過今天小夫妻發生了一件事,白天我們開張時,
小夫妻太太又來物色東西了,
先生同樣在旁邊唸唸唸,不過他們卻各看中一樣商品,
還在猶豫是否要下手,
又被理性打住,他們似乎是有事,先生把太太拖走便開車離去,
回來已經是我們即將要打烊的時間了,
太太下車後回店裡忙碌,先生去停車,
才過不到三分鐘,突然聽到很大一聲「喀啦!!!」
車子右邊的照後鏡撞到路邊的變電箱,整支照後鏡平躺買單,
太太聽到聲音後衝出來察看,
什麼話都沒說只送給她先生一雙能殺人的白眼就轉身回店裡,
先生尷尬地坐在車裡抽著菸對我們傻笑,
大家關心一下便又各自忙碌了,但今晚異常安靜,
兩夫妻專心地忙自己的事,煮東西的煮東西,桿麵糰的桿麵糰;

在我們即將打烊收工時,先生跑來問了一句:
「ㄟ…那個白天看到的那個…那個草莓那個還在嗎?」
我在旁邊聽到這句話馬上轉身噗嗤笑出來,
因為,”那個草莓那個”就是早上他太太很喜歡很想買的東西,
Q媽跟他說賣掉了,他只好笑笑地說可惜啊,
沒想到台客小哥也是這麼怕太太生氣,雖然這是不太開心的事,
可是他這舉動又讓我們再度感受到鐵漢的溫柔和可愛!

不過,這位台客小哥很愛鬧我,
每次見到我就一直叫我「ㄟ~大學生!」,
一下問我年紀一下抓我語病一下叫我翻譯英文,
(翻譯英文又是另一件事,他又因為這事來逗他太太)
他今天又問:「阿哩為什麼沒交男朋友啊?
是不想交還是還沒遇到啊?」
我說:「還沒遇到啊!安怎啊?」
他說:「喔!那…大妳6歲口以不口以啊?」
我實在不知他是要幹麻,就說:「我沒什麼年紀限制吧。」
他又說:「喔!安捏喔?那小妳10歲厚嗯厚啊?」
我:「阿哩是要找來當我兒子喔……」
不知不覺跟他講話都會學他講話,我真容易被影響啊…。

還有幾天會繼續跟Q媽作伴,偶爾有客人來誇獎會很歡喜,
課本上的東西遠不如實際體會深刻,
那就認真過生活,開心過日子;希望天天都歡喜!

 

                2008.12.19 靜 11:59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