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4 04:11:53

多夢易醒難入睡…

最近睡眠狀況時好時壞,強迫自己早早上床去躺,
偶爾可以莫名其妙地睡著,但大部分都像現在一樣醒來就睡不回去,
夜晚還算安靜,除了遠方的拉KI們想到會呼喊個幾聲外,
其他沒什麼擾人睡眠的狀況發生。
但這種安靜的狀態只能維持到清晨5點左右,
5點後,樓下的阿嬤或媽媽們開始發聲,
運動拍手聲、打招呼閒聊偶爾加上罵小孩及小孩哭聲,
而拆房子之後的施工聲更是讓我痛苦,
晚上已經睡不著了,好不容易躺到清晨快入睡時,
敲敲打打的機器聲加上一些叔叔阿北們的台語混台灣狗以,
整個讓我很躁鬱,看了時間差不多是6、7點左右,
連假日兩天都不放過地直趕工,也許是怕來不及完工會違約吧,
無法理解現在施工的時間都沒有明確的限制嗎?
查了一些資料,寫的不清不楚,
政府不太可能因為吵到人而放棄建設,所以它們會繼續施工,
消極的方式是去看醫生,請醫生開證明然後向建商索賠,
或者請求環保局的人員來測噪音量(分貝),以科罰金,
跟媽媽抱怨我的困擾,她覺得是我太閒了所以才會一直注意聲音,
主臥房離我房間已被兩道門隔絕,也許他們感覺比較輕微,
但這些聲響就在我窗外(三樓),
若現在是在一樓,幾乎是伸手可及的距離,
真好奇這棟的住戶是否也在挑戰耐力極限,
我的脾氣已被噪音搞壞了,實在很需要強力耳塞。
我老了嗎,為何如此怕吵。

於是我又再度把過去幾次醫師開的沒吃完的藥拿出來吃,
診斷書上寫睡眠障礙,但中藥藥性不怎麼強,
大概只是調身體虛寒或燥熱的藥吧,
把脈後醫生直接跟我說「多夢易醒難入睡,對嗎?」
整個是料事如神啊,
這困擾是從大學開始,那時熬過最想睡的時間就不想睡了,
自從上回跟嬸嬸要了一顆安眠藥被阿母發現後就再也沒碰過,
試過把自己搞得很累,什麼曬太陽或運動等等,
很累但是睡不著的那種痛苦沒有經歷過的人也許無法體會。

好吧,又到了這個時間,
算一算能安靜睡眠的時間只剩1個多小時,

再去試試睡神發現我了沒!


                  2008.12.04 靜 04:03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