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8 15:21:36utlife

魚兒呀魚兒

魚兒


有一次朋友閒聊時,有人提到,若有機會大家應該到台中梧棲港去,尤其是傍晚時分,港口有魚販正大聲呼喚販售著自個兒的戰利品--魚兒,魚兒種類多,蝦蟹齊全,腥味兒十足,在人潮熙攘中,卻有一特殊景像,那便是一些特殊身分、不沾色腥的出家僧侶與信眾,怪就怪在這兒,出家人來買魚了,幹啥?

天色漸昏,人潮漸散,買了魚兒的信眾與出家人,提著魚籃逐漸往海邊走去…。原來放生去了,把今日化緣來的金錢挪一部分出來買魚兒放生,唉!功德啊功德,好生我是一條魚,優游茫茫大海之中,就等著這麼一天能被捕上岸,讓魚販給賣了,然後殺了,超生了…就你們的一念之差,有把我給放生了,我魚我魚,又過著優游大海的日子,等著善心人士再來幫我超生。(曾經有一條特殊的魚被捕兩次、放生兩次,從此不見蹤影…..)


==========================
﹝凹凸生活圈新聞台20030107﹞
foto by ut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