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3 15:49:39Essence

夢境書57:廢棄的屋舍與共食

昨晚,難得地又在夢裡見到他。
背景是南投的一處已無人居住的廢墟,我跟他在一座高台上,高台應是某棟建物的二樓,但二樓以上的建物全都不見了,只剩下二樓的樓地板,與四周不到一人高的矮牆。
我與他,各自捧著一碗熱氣蒸騰的湯麵,靠在破損的牆面吃著。

心裡嘀咕,這傢伙怎麼買了我不喜歡吃的東西。
我吃了幾口,抬頭瞅了他一眼,他也正好抬頭,給了我一個眼神。
雖未交談,但從眼神中知道,他示意我趁熱吃了,估計是從哪買來的、他自覺好吃的麵條吧。
我安了心,繼續吃麵,一邊瀏覽身邊的景致。

從這廢棄的高台望去,後頭是兩棟屋宇,應也廢置好長一段時日。
其中一棟的規格,頗有豪宅氣魄,偌大的庭院寂然,遍生的野草淹沒了原先精心設計的庭園。主體建築是幢三層樓的歐式房舍,毗鄰著一座如教堂尖塔設計的塔樓。
夢裡的我有些明白,這地方似乎與他有什麼淵源,等會他便會說予我知。
夢境裡雖是廢墟,但仍可感受到源源不絕的的生氣,寧靜中又隱著熱鬧的情調,藤蔓攀滿了舊日象徵著地位的高牆,地面與牆面的裂隙處漫出勃勃綠意。

我靜靜地等著他,等著他開口,敘說一段我不知道的過往,我懷抱著如往昔一般濃烈的興致,想像著若能參與其中的樂趣。

我沒有等到他開口,也沒有吃完手上的麵,便在鬧鐘的驚擾中轉醒。
然則,捧在掌心的那種熱氣卻如是鮮明,只是,夢裡的我,卻未嚐得那份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