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31 10:02:23Essence

夢境書56:阿伊達

昨晚,夢見自己買了三張票,邀請母親與丈夫,一同去觀賞表演。

夢的初始,我們三人在外場休息,等候開演。
待開場後,大廳中的人已往演藝廳移動,陸續入座,我們卻始終在外面,不動如山。
我嘆了口氣,心想,自己真是笨,明知媽媽跟丈夫不喜歡這種表演,自己又何苦一頭熱呢?
我自己一人進入演藝廳。
在進入演藝廳之前,夢我對於究竟要看何種演出,並不知情。
待我推開厚重的側門進入時,才發現是威爾第的阿伊達。
舞台上的男高音已唱到最澎湃的結尾,我只聽了短短幾秒,便急急忙忙地退出。
覺得遲到者入內,似乎成為一種干擾,甚至是對表演者的褻瀆。

清晨六點,夢醒後,腦海裡還迴盪著夢中聽到的片段。
徇思著,平常自己並不是歌劇愛好者,怎會在夢裡聽見這麼一段的高亢?
那醇厚的嗓音似乎鑽入了體腔,勃勃然,凜凜然,
短短幾秒的夢境浸淫,豐盈了內在,也堅定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