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5 13:54:53Essence

夢境書58:久違的來電

不知怎地,連續兩日夢見他。

再次於夢底會面,並非真的會面,而是在夢中看到一個他的影像。
夢中的我,似乎正忙著,電話突地響起。
(夢裡的電話仍是機械式轉盤的黑色老式電話機。)
伴隨出現的,是一個分割的子畫面。
一如電視劇的分鏡,畫面那頭的他拿著話筒,神情有些無耐,略帶氣惱地問"你到底要怎麼樣.."
這頭的我,看著畫面裡佯怒的他嘴角仍掛著笑意,我的心裡亦湧上一陣暖意。

"我一直都知道你要的是什麼,你要的就是我要的。"我在心底回答了他,但嘴上仍是逞強,嗔笑地回他"哼,我晚點跟你說..."
一如多年前仍舊親密無間時,因為深信自己在對方心裡的位子,故而嬌縱地為難著他。

然則,這樣恃寵而嬌的的姿態,在現實中從未出現過。
現實中,我是害怕去面對他,也害怕面對自己,總是那樣小心翼翼地堅守著原則與分寸,守著守著也就失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