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6 10:22:13Essence

夢境書41:盜寶

夢裡,夢見與一群人,正打算偷走一個江洋大盜的寶藏。寶藏便藏在一處深山的墓室裡,裡頭堆滿大盜從各處劫來的財物。

同夥中有一個國小時不甚相熟的同學J,他似乎是個泥水工人,負責切開墓室的門。

 

我們一夥人正在為清運寶藏的路線努力著,在下山的路上鋪上大大小小的圓木,以便把寶藏清運下山。

 

J終於把墓室的門切開後,裡面竟然堆著成堆、黃澄澄的金條,我們一一地將之裝箱,放入預先準備好的木箱裡,順著軌道往山下送。

(還有心急的同夥,拿起背包就往裡頭塞。我在夢裡站在隊伍裡傳運金條,那重量著實驚人。)

好不容易把墓室裡的金條都裝箱了,同夥也壓箱清運下山,J還得負責收尾與善後,要把墓室重新砌合,意欲瞞騙那江洋大盜。

 

但見天色已黑,首領催我們一同下山,還說,明天是大兇日,諸事不宜,要趕緊在今天收工。

 

我看著J急得滿頭大汗,心有不忍,於是決定陪著他,幫他把風,好讓他快些完成砌牆的作業。

我安慰J,別擔心,既然明日是大兇日,那江洋大盜也不會在諸事不宜的日子裡出來巡視的。

 

於是我們連夜地把墓室重新砌好,心驚膽戰中,總算沒有出什麼事。

而後,我們一同回到附近的工寮,打算歇息一下,J的女友卻意外地出現在工寮裡,醋勁大發,以為我們連夜未歸是去行什麼苟且之事。

J已疲倦得無法再解釋,我連忙擺出長輩的樣子安慰、勸說她,我們純粹是去工作的,J的女友釋然後,為了補償,特地為我沏上一壺茶。

我才落座不久,忽而傳來消息,說那江洋大盜正要上山來巡察他的寶藏。

 

我跟J急得跳腳,那水泥恐怕都還沒乾呢,哪能瞞得過那個大盜呢。

我們連忙下山逃命去,到山下竟遇到一同盜寶的同夥,他們也是臉色淒白。

原來我們被副首領給出賣了,於是一夥人慽慽惶惶地逃著,我邊逃心裡邊納悶,為什麼副首領要出賣我們?又有什麼好處呢?

 

***

夢境跳接到另一個國小教室裡,我們勞作課上畫的圖案變成了立體的風箏,在天上飛著。

我畫的是一隻龍與一隻蝦子,正在天上活靈活現地追逐著,蝦子追著日頭,龍則追著蝦子。


***

夢醒後,覺得疲累不已,有夢裡搬運黃金的手部疲勞,有仰頭看風箏的頸部疲累,還有盜寶卻又被出賣的緊張與困惑。

這一夜,睡得可真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