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9 13:29:17Essence

夢境書40:披著虎皮的男人

昨夜,夢見開車在山路上奔馳。

車後緊跟著一隻老虎,窮追不放。

在蜿蜒的山路上開得飛快,從後照鏡中看見老虎逐漸遠去,這才緩下速度來。

 

正當我慶幸已將老虎甩開,停在路旁透透氣時,

那老虎竟在不覺中已奔至身邊。

我急忙地欲發動車子,

此時,老虎忽然以後腿站立,直起了身軀,

用虎爪從頭頂拉開一條拉鍊,

原本的虎頭分成兩半,

露出一個人臉來。

 

是個青年男子,要我別跑別怕,

他之所以追趕我,

是因為想搭我的便車下山,

與他交班的同事沒來接替他,

他只好搭便車下山。

 

 

夢境至此結束,轉接另一個夢,也同樣是追逐與閃躲的夢境。

披著虎皮的男人,究竟是何指稱?

這樣的男人是冤枉,還是僥倖?

也許他的本質是良善可親的,卻因這虎皮讓人退避三舍,

也許他的本質是怯懦可嘆的,卻因這虎皮讓人敬畏三分。

 

會否,在另一層夢境裡,這上了車的虎皮男人,又從人臉處拉開另一張皮囊,而他,又將顯露何種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