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2 13:30:39Essence

蛋中歲月

幾年前,曾經作了一個夢,夢見自己,是一顆蛋。

夢中,蛋殼的表面出現了一道、兩道的裂痕,把蛋中的我嚇出一身冷汗。

記得,在夢底,我努力地縮著身體,極端害怕把蛋殼給撐破。

奈何,蛋殼的裂痕,卻是一道接著一道地出現。

我最終還是把蛋殼給撐破了。

 

然則,夢境裡,對於蛋中的我的模樣,卻始終未曾看個明白。

因為,蛋中的我,勉力地把碎裂的蛋殼黏附在自己身上。

看來像是一個全新的生物,非人非禽,沒有個具體。

像是顆麻糬,蛋殼口味的麻糬。

 

夢底,我是一顆不願孵化的蛋。

 

這些年過去了,在研究室裡苟延殘喘的我,如同那些,在繭裡縛著卻未羽化的蟲。

 

過渡著、過渡著,也就過去了。

上一篇:此外2

下一篇:不得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