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6 18:23:58Dotty

【到「小鎮裡的國中」當老師】之一、有工作了!

從星期五到星期二,我突然間有了工作又突然間失業。

星期五去考「小鎮裡的國中」(化名,為避免不必要的麻煩,所以...),那是一個山邊海湄的小學校,小巧美麗而淳樸,我承認我對這個地方、這個學校很『驚艷』。

下午在回程的火車上知道錄取了,覺得不錯,跟教務主任要了我要代理的老師的聯絡方式。

心中浪漫地想以後要坐火車穿過一座座的山來這上課,想起了研一做的田野作業,每天搭清晨的平快從志學到花蓮…。

我真愛火車、真愛山邊小學校、真愛小鎮的感覺。

不過就是覺得不錯,倒沒有很high,反而是咕哩,竟然有著不知如何是好的興奮!

知道之後會有工作後,我就很海派的跟咕哩說:「我買背包送你!」「還有墨鏡!」「再買一頂安全帽!」「我們去把那條很喜歡的史努比毯子買回來!」我大概是憋太久了,想到往後一個月至少月入四萬就覺得要變有錢人了,哈哈哈!

(待續...)

§ 圖為東湖的小窩書房看出去的黃昏,可愛風鈴則是在花蓮的最後一個週末抓娃娃抓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