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31 23:33:22Dotty

【教師甄試】月底回顧的快樂與難過

這匆忙的過程中仍有讓人高興振奮的事─

像是海星那些真誠相待的人兒,聲聲喚著在台南在新竹在台北的我。花蓮一開始吸引我的是大山大水,黏住我的卻是人。

像是孩子的感情,讓我在對老師工作仍有許多困惑時,仍相信自己可以是個好老師。

像是一起面對考試時那共患難的情感,尤其是兆君,所以當我聽到她考上了,是多麼多麼為她高興,真心誠意的。

還有咕哩的工作找得很順利。
考完復興高中決心今年不再考,考完的下午陪咕哩去面試,三個小時後咕哩下來,篤定並高興的說:「決定了,就是這一家了。」或許是我考試的過程濃厚的漂泊感讓我突然覺得「靠岸」了,我又是高興又是激動,說不出什麼話,心裡一直覺得老天爺帶我們真不薄。咕哩在混亂的新店街頭,沒頭沒尾地、語氣激動地、不太浪漫卻真心誠意地說:「我們結婚了好不好。」一向很ㄍㄧㄥ的我就在人來人往的街上笑著流下眼淚了。

考試後半段的時間裡正逢奧運棒球賽,我稱不上是棒球迷,卻看得認真。因為每一場比賽總燃起我「不到最後一刻就永遠有無限可能」的信心,看球員那麼認真面對比賽,我也不可以太輕易放棄。謝謝他們!

後來傳奇且陰錯陽差找到了一間咕哩和我都很喜歡的屋子。房子好,房東人更好。

還買到了一張真令人滿意的小沙發。


不過,也有令人難過的─

我一直很喜歡自己的有夢想、對生活大無畏的勇氣、像個孩子般的樂觀的特質,

每每到了口試回答問題時,讓我變成了不經世事、不知人間疾苦、沒有標準與原則、愛幻想與作夢的小女孩,

我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一個擔不起責任、長不大的小孩。

何其芳有詩這樣說:
「從此始感到成人的寂寞,更喜歡夢中道路的迷離。」



~ 其實圖和文是兩回事,可是為了讓我們家的帥氣小月底亮亮相,硬替這篇文章坳了「月底回顧的快樂與難過」的題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