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6 23:58:51Dotty

【到「小鎮裡的國中」當老師】之二、我真的喜歡嗎?

後來我和我要代理職務的老師聯絡,才知道因為是兵缺,所以他星期二就要入伍了。我暗自慶幸自己主動要電話交接,否則我可能星期一上工發現一堆問題卻找不到人問。

幾次連絡下來我才對我的工作有了概念─

國文代課老師 (OS:這是一定的)

國三導師 (OS:可以猜到,可是帶國三…,有點害怕)

接下全校童軍課 (OS:媽啊!這是什麼工作,雖然學校老師主任都說「安啦,隨意上就好!」可是…事有悉翹…)

因為當童軍老師的關係,所以我必須兼行政「童軍團團長」(OS:這個好笑…),還得負責二年級的童軍大露營(OS:怎麼覺得要回到大學時,愛愛隊辦營活動…,想到就全身無力…)

這是工作上的,我將來要面對的漸漸清楚。

除此之外,還有個人的─

我若要做好導師工作和其他工作,勢必要避掉一天3小時的通車時間而住校,只有週末有機會回家。

於是咕哩說每次回家都會讓他感覺很幸福的東湖小窩就不再有燈火、有人味、有飯菜香(我開始下廚了喔,喔耶!),於是我們之前約好無論如何也要一起生活的承諾不能堅持。

週日下午,咕哩開車帶我到小鎮去看我未來要工作的地方,我整個下午到晚上情緒都極度煩躁。

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煩躁,直到十點看見新聞隔天停止上班上課,我好高興非常高興無可救藥的高興高興高興高興高興到不知如何是好…

我才知道我的心中多麼抗拒這份工作!

多麼多麼的抗拒!

然後接著就是害怕,我未來的一年生活就是這樣了嗎?

可是我不知道我除了硬著頭皮去還能如何?

晚上,我在煩惱與淚水中睡著。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