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7 17:22:45淳淳

離家12小時

禮拜五晚上

我正在看美麗人生

看的正爽

木村拓哉跟常盤貴子演的

然後

我媽突然來跟我吵架

沒辦法

他是瘋婆子

跟我比較熟的應該知道

我爸媽罵我我是一定會回嗆的

他就算氣死了我也要嗆

然後他就氣到把電視關掉

我就很不爽

嗆完她之後就講一聲馬的

她就說你再講一次

我就順他的意講馬的

她說你再講一次

我就再順他的意講馬的順便狠狠的瞪他

然後他就繼續罵我

我不想聽下去

就回房間拿了手機跟BB卡出門了

我要從前門出去

她擋著門

我跑到後門

她又追過來

於是我又跑到前門

她依舊擋著

我奮力把門一推穿上鞋子跑出去了

那時大概10點40分

我不知道我要去哪

很多地方都關門了

沒關的...

我穿著制服 未成年

根本不可能讓我進去

於是啦

我從我家走到火車站

不近喔

大概要走半小時

平常我是不想走的

心情差的時候還都沒感覺

我心情不好的時候不是會想打耳洞嗎

五個就是這麼來的

但是呢

11點哪有店會開著讓我打耳洞

到了火車站

遠百的麥當勞還開著

我進去點了一個中薯

就坐在那邊吃

想著我等一下要去哪

我媽打了兩三通電話來

我當然不想接

就給他調靜音

靜音喔不是震動

這樣我就不會被他吵到

吃完了中薯

我決定我要去坐火車

沒有要去投靠誰

反正在南部也沒有親人也沒有朋友= =

只是想去坐火車

就在火車上靜靜的讓我心情不好 沒有人會吵我

然後呢

我就用了一點零錢

134塊

買了那些零錢能去的最遠的地方的票

銅鑼

在哪??

沒人知道吧

在苗栗

快到台中的苗栗裡面

而且我買區間車

坐的是莒光號(沒辦法區間只有到新竹= = 雖然我想坐區間)

上了車之後

還沒到苗栗我就睡著了

大概幾點睡著的我想一下

快12點時上的火車

大概一兩點睡著的吧

所以啦

到銅鑼了我當然也沒感覺

就這樣一路睡到我旁邊的女人下車我才醒過來

那時大概是4點40分

下車的地方

台南

下火車的時候我還在惺忪狀態

路都走不好

只想著挖靠我也真屌 坐到了這麼遠的地方

顛顛簸簸的走到剪票處

有一個人坐在那裡

他看了我的票

這個...要補票耶

我坐過站又坐區間 要補票我當然知道 即使我那時神智不清楚

於是我揉著眼睛跟他說 摁....

那個叔叔就帶我到旁邊的補票的小房子裡 叫我進來

在裡面跟他耗了很久

他跟我講很多我也忘了

好像說了

你要去銅鑼 這裡是台南耶

你也真會睡睡到台南來

是不是昨天晚上玩太晚

你可能要去銅鑼找男朋友 叫他付錢啦

我從頭到尾都只有在附和他 反正我還沒有很清醒 懶的跟他辯 雖然他講的幾乎都不對= =

總之他算了我到底該付多少錢

387

媽的讓我死了吧

有夠多

不過那個叔叔是個好人

他是我打這篇文最主要的原因 看我的狀態就知道

於是他就問我身上還有多少錢

我說一千多

他說那夠啊

然後我就說可是真的很多

然後他就在思考要怎麼幫我

我聽到他碎碎念的講了一句 車掌應該有登記到....

然後我就說沒有ㄚ 車掌沒有登記

他就很驚訝的說 車掌沒有來檢票??

我說沒有

他就用台語說 你們在睡車掌自己也在睡....

他講了很多次台語 有些我還聽不懂 對齁南部都講台語的= =

然後他就跟我說那186就好了 學生沒有錢

我就說好 拜託少了兩百塊我當然好

之後他就跟我說

你還要坐回去嘛 這個票可以讓你坐回銅鑼不用錢 最近發車的是5點55分的 可是只有到彰化

所以你到彰化再轉車回去銅鑼 那現在大概還差50分鐘 你就看你是要去尿尿還是要去吃東西

我就說我要回桃園

他就說你為什麼要回桃園??

我就有點好笑的說我本來就住桃園

其實他不知道我從頭到尾都沒有要去銅鑼

那只是陰錯陽差

然後他就開門跟我說就是那班 (我要坐回去的火車已經停在那裡了) 你就坐那班到彰化再轉車

我就問他 這張票可以讓我坐回彰化不用錢??

他就說對

這張票就是我在桃園買的那張票 但那是單程的

我就說了

這個叔叔是不是人很好

幫我省了好多錢

還讓我坐回去不用錢

於是我就出去尿了個尿

出台南火車站之後就隨便走

那時我的神智已經很清醒了

清晨五點

天還是暗的

街上都沒有車在走

只有火車站前面有幾輛計程車

風真的好大

好冷

台南還這麼冷

我仔細看了他還給我的那張票

上面他蓋了章 說

誤乘 准予搭乘2610返回 台南站長

大概是這樣

我才知道為什麼回去不用錢

然後我走到7-11

買了熱熱的奶茶

就坐在seven裡面喝

外面真的很冷

我不想出去外面受凍

順便沉澱一下心情

應該是台南站長叔叔吧

他是個好人

我想

我這一輩子都會記得他的

我一個人

在很黑很冷的晚上

坐火車坐到台南

心情很差

不知道要去哪裡

沒有人可以靠

是他

好心的站長叔叔

拉了我一把

雖然他不知道我心情不好

不知道我為什麼會一個人在外面

但是他還是幫了我

讓我寒冷的心

溫暖起來

(我知道很噁= = 可是我真的是這麼想的 我很感謝他)

喝完了奶茶

也不知道在seven坐了多久

回到火車站的時候那班車已經可以上去了

我上了火車

心裡還是掛記著那個站長叔叔

我想我一定要跟他道謝並說再見

這樣一個萍水相逢的人 以後可能再也見不到了

我在火車上坐立難安

於是我還是出了火車 穿過月台

回到剛剛那個小房子去找他

還好他在裡面

我跟他揮手 他出來

問我我剛剛去哪 我說7-11啊

他用台語說那我剛剛去那怎麼沒看到你?

我聽不太懂 想說我在那邊坐了那麼久怎麼可能沒看到我 就說嗄?

然後他說啥我忘了

好像是說 就是那班車啊 你就坐那班車回去 再轉車到銅鑼 叫男朋友付錢啦

我還是沒有反駁他 我只說 好 好

最後我跟他說 謝謝你 然後揮手跟他說掰掰

然後我穿過月台 上了火車 沒多久火車就開了

大概是六點

火車一路開開停停 都沒有什麼人

小貓兩三隻

到了彰化 八點多

我買了8點55分到桃園的自強號(只有自強號...花了我350塊 我好心疼 雖然那個叔叔已經幫我省很多錢了)

一路站站坐坐

到桃園時已經11點了

街上已經有很多人潮

12個小時前我在這裡

跟現在 差很多

這12小時間我到了台南 又到了彰化 又回桃園

然後我坐117 回家

我沒有帶鑰匙 回家按門鈴

我媽打了很多電話給我 我都沒有接

也傳了很多簡訊 我也沒有回

內容差不多都是叫我趕快回家跟我道歉

告訴你們 不要以為我這樣好像很過分 我媽好像很可憐

他每次都這樣 每次!!!!!

先跟我大吵大鬧之後再跟我道歉

下次只會更變本加厲 又跟我道歉

下次又繼續

永遠不會停

這麼多年了

我早就死心了

我媽永遠不可能改變 永遠都是這樣瘋

我跟他已經沒什麼好說的了

現在我只想趕快長大

離開這個夢魘般的家

按門鈴 我爸來開門

他跟我講話 我不想理他

逕自上樓 他跟我說我媽在派出所報案

跟我說他要載我去銷案 不然我就變通緝犯

我只講了一句白痴

就回房間洗澡了

 

 

 

 

12個小時

就這樣

結束了

 

 

 

 

 

不要以為我很過分

不是我的錯

是他們

都是他們

沒有人是我

不可能瞭解我們家

沒有人是我

沒有資格來說我到底對還錯

所以

不要批判我

媚→你姐 2009-05-24 07:18:48

嘿~孩子你夠屌!

你老姐我現在一個人住三重 下次沒地方去可以來找我= =

別再花那些冤枉錢跑去台南了神經病

坐火車到台北我去載你就好很近而且區間車不超過50塊= =

你心情不好就上來 我帶你去瘋

我最近也超不好的 每天都很想打人 嘆

重點不是這個 重點是 你如果來找我千萬別給你家那兩個瘋子知道= =

也請別告訴我家那兩個瘋子

我們一家都是瘋子這句話真是適合咱倆= =

版主回應
對啊我也覺得我花了很多錢= =但不會嘔啦
沒差 因為我本來就很喜歡坐長途車 加上心情不好 值得
我當然不會講啊 我再一年就解脫了 可以離開這個家
他們真的都是瘋子 我現在已經隨便他們了 反正他們永遠也不可能改變 我們就別去管了
2009-06-20 18:37:40
SONI 2009-02-20 23:19:51

大統花生油 你真的很沒品耶 你有一天跟我說你要去接你媚妹下課 啦!!!小心老師把你拿來煎蛋!

版主回應
靠腰 你在激動個屁ㄚ 大白痴 我忘了不行ㄛ 你才要小心老師把你拿來煎豬排勒 豬油!!!!! 2009-02-22 21:13:04
SONi 2009-02-15 12:04:22

哇靠 你真的超誇張的耶... 下次我也來計畫一下(= =+) 好啦 我說真的 我有被嚇到 還有剛剛你說你用妳身上所有零錢買車票 我還以為指只有想著過去 沒有想著回來咧 沒想到你還有1000元 這個更令我驚訝... 還會請那個伯伯幫你弄少一點錢 這個整個讓我超驚訝 一般大家應該都會全額補票吧...(如果有1000快) 說真的啦 我下次也要~~^^ 可是為什麼妳媽要跟你吵架阿? 一定有原因的ㄚ 你要檢討一下喔!!~ 我覺得最錯的是你妹妹 都沒有阻止一下他瘋狂的姐姐(開玩笑的)

版主回應
不是我請他幫我用的 是他自己很好心 還有ㄚ 我跟她為啥吵架干你屁事ㄚ 我跟我媽吵架都有週期的ㄚ 她每隔幾個禮拜就要跟我吵架 我也沒辦法 她大概沒被罵皮很癢吧 再說你怎麼知道我有妹妹ㄚ= =??? 大白痴 2009-02-16 20: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