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1 12:59:35♫。Cherry。♫

2009-11-11 第十四次台灣之旅(DAY 3下)


 

這個"煉金樓"裡面好像有一個小劇場,但因為只有台語....所以我們也沒有看了,但這裡面有個大螢幕播放著一段"煉金的歷史",我們就很認真的在看,看完真的會有種這土地更吸引著我,裡面擺設很多當時的萏東西,裡面更有很熱人的"姐姐"替你講解!!




我們在金瓜石真的比預期逗留得更長時間.....裡面每個地方都很有歷史很有故事,有時間一定會再來逛過完整!!因為我們要爭取時間去九份,所以也差不多要離開了,還好那司機已經不在了^^,可能已找到另外的"水魚";出門口我們先問護衛在那裡坐車回九份??原來過馬路....過對面的車站等就行了(公廁的旁邊),我們就一邊冷著等....好冷哦,一直知道台灣天氣不冷,所以只帶了短的外套,在山上果然還是不行@@,還好車很快也來了,用悠遊卡去那裡都很方便,記得坐四碼的客運,上車下車都"do"一次就ok!!



回到九份,這裡真的是"小香港",到處都會聽到廣東話,忽然之間好像變為這裡的母語=_=;九份之前有來過一次,所以也打算來吃吃東西買買伴手禮就走,但果然還是不行.....哈~~上次來可能沒有"細遊"九份,覺得這次看到很多之前都沒看過的,好像上面這家"人面屋",要進去是要付錢的,我就從門口偷看進去,恐怖呢~~~牆壁都是很多不同人的面孔,像面具一樣,怕怕!!
 



來到九份當然要吃我最愛的"哦依",一直愛吃冰的我,來到這裡真的破例啦,因為天氣真的冷,第一次吃熱的,但那種滋味就非常"幸福",好溫暖~~~~~超好吃的"哦依",因為他裡面有不同口味混合的,有芝麻,綠茶等等....吃的時候很容易吃到當中的味道(可是我不愛芝麻><),比平時吃到的更Q,本來打算買兩盒回去的,但買時那些Auntie 問我們是不是今天回去?不是就不能帶回去了,因為會變壞,竟然....竟然拒絕賣@@,我以前也有帶過回去耶,但既然她這樣說我們也算了,只能下次再去吃吧!!


冬天的白天真的特別短....我們當時記得時間好像也只是5 點,但很快就天黑=_=,而且我終於找到九份最有名那條"悲情城市"樓梯的,怎麼第一次來時沒發現??那條路梯一直走下去,根本就是一個拍照點,不停都會有人在拍...說實話真的很漂亮~~在那裡兩旁都有很多cafe,像照片的那家因為看到介紹說曾經有韓劇在這裡拍攝過的,可是我根本不看韓劇,哪知道呀!^^





從樓梯一直走下去,我的目標其實是找那座已關閉的昇平戲院,但已經慢慢被這家專賣薰衣草店吸引了,這家店我曾經看過網上介紹....這家"薰衣草森林"源自清境,就是一個非常遠的地方,沒想到九份原來也有呢,門口已經夠我們拍不停,他更放著很多熊在這裡,應該是預了給人拿來拍照的麻^^,呵~~忽然間想起,不對....還是趕快找那間戲院,因為天黑就拍不到了,當轉向右手邊一看真的有種.....呃~~怎麼在這裡??


原來那間戲院就在這家薰衣草店的右手邊而已,我都是拍拍照時無意發現^^,就是這樣而已?!但畢竟已經關閉了,從外面看其實也有點恐怖,很古老feel!!很好奇....到底這部劇內容是說什麼??


忽然間,我們兩個都各自幫大家拍照之類,在旁邊有個男生可能看不過眼了,用廣東話跟我們說"要不要幫你們拍??",哈~~~一直很希望有人跟我們說這句話,兩個人去旅行就有這個不方便,所以這次也不多兩人的合照呢,真的很謝謝那位男生!!我自己就很愛這座歷史,總算完了這個九份目標!!

本來我們plan 好九份之後就坐客運到基隆廟口夜市,但時間比預期的晚....而且這樣一去,可能要很晚才回來,所以最後都改變行程,我們去完李儀買手信後,就回到九份老街7-11 對面坐客運回忠孝復興.......就本來行程的起點,真的好累哦,上車後都不知不覺要補眠了Zzz.......

其實坐客運比坐火車更舒服,下次我都會選擇坐客運,又便宜!!回到台北,我們先回飯店放下東西再出發,因為是最後一天,所以很多東西都要今天買,Mable 因為要去維格買鳳梨酥,所以逛完"美華泰"(沒錯~我又再一次視察^^)就坐捷運到圓山站,找維格對我來說已經是件很簡單的事^^,但買我就沒興趣了,始終貴了點;買完之後,永遠順路過去對面的"頂好"逛一圈才願意離開!!

買了一堆東西後,終於坐上我最愛的"小黃"去下個目的地了^^,就是上次也來過的"田季發爺",之前本來也plan 有天來吃的,但最後始終抽不出時間,沒想到到頭來還是有機會再吃到!!上車跟司機說地址時,原來那條路有點不清晰,好像有兩個地方,所以他就叫我打去店家問問,打通後我也直接給電話他跟司機說,順便就通知他們預備兩位的,之後來到店員也叫我們下次最好預約,因為這裡太容易爆滿了,我8,9 點是有打過...可惜都沒人接,太忙了,我下次會知道!!



素顏....真的是素素素=_=,我們來到的時間其實已經是十點半,但店依舊還是很多人,這個火爐....我真的是怕了它,所以接下來我都脫了cons 帶回眼鏡,這樣讓眼鏡舒服太多了!!





Miss Yuen 又來啦^^,怎麼還要等那麼久??快餓死我了,什麼時候可以吃????哈~~這次來覺得比上次開胃,有比上次吃多了點~~~牛肉還是那麼棒,超多肉汁,Mable 也說很好吃,而且這樣炭爐燒真的很特別,我的技術有比上次好哦,真的.....都沒令肉太黏那網子,專業專業,呵!



這次聰明了,沒再吃$499 那個....因為真的不會吃得太多東西,我們點最多也只是牛而已,這裡竟然有甜不辣耶,啊~~怎麼上次沒吃><,還有店員介紹的培根(煙肉),真的很好吃~~超薄的,讚!!今晚竟然不停換了幾個人替我們燒,但這次有個店長非常好,不停跟我們聊香港....之後Mable 又問他從捷運路線應該怎麼來?他人非常好的....還幫我們畫地圖,哈~~原來這裡最近的捷運站是民權西路,下次再來都懂了!!




來這裡一定要吃這個...就是日式年糕,但吃$399 只能order 兩份@@,$499 就不限...,上次我只吃過軟的方法,沒想到這店員就說有脆跟軟兩種,所以他幫我們兩樣都弄了,讚讚讚!!!兩種我都很喜歡吃耶,可能我愛花生粉吧,下次可以再叫他弄兩款!!有看到Mable 在寫東西嗎??沒錯~~這次又很特別,這家店原來也搞這個^^,知道你不是本地人...外來的,都可以幫他們填問卷,填完就當然會有好康~減收$100,hee~~不錯呢,上次在蛋蛋屋也做過一次,而且我覺得台灣很重要指名...就哪個員工你覺得服務最好的,我們最後的選擇當然就是那位好人的店長,其實我有點內疚沒選一直替我們燒最長那位男生,他人也不錯的,年糕也燒得非常好吃!!

已經快零晨1 點,我們終於吃完坐"小黃"回飯店,本來我們打算回飯店前去網吧上網(四天沒上過網耶~),但零晨後的西門町有怕怕的感覺,太多可怕的伯伯了@@,我也不敢到處走.....所以還是回飯店,明天早上再去吧!!




回飯店也不能好好的去睡......明天要走了,要收拾行理啦><,房間真的是混亂情況,不知不覺幾天下來真的買很多耶,但我總覺得我比以前已經好很多,基本上現在很多都不會買了,因為都吃過:P,但這次在"頂好"裡買了幾盒湯包,玉米湯..cheese....南瓜的,玉米那個回來吃後真的好好吃哦,哈~~來台灣已經不是買台灣地土的手信了!!



"ETUDE HOUSE"每次來都會付點學費給他們,但這次真的...真的有比上次好了,那支磨沙cleaning 好像很不錯,最讚是那支卸眼妝,上次來我買了他那支眼線液,這支眼線液很可怕,我一直用開那支remove....根本卸不到@@,洗很多次都會有漬在,忍不住就去請教店員~她說那支因為防水都會比較難卸,所以店的妹妹每人都至少買兩支這個;當晚我就立刻試驗,沒錯~~真的好很多,不用很大力都可以了,No.1 推介!!(all for $1000 TW)



My Melody 是去淡水的戰利品,$60 塊把它夾回來^^,應該是買....那部機只要連續玩6 次,還是夾不到他,店都會給你帶走一個,哈~~~我近期非常愛的大腸圈,這兩個是在士林夜市買($50 TW for one),但這個只是start,最後一天在地下街真的瘋了,一下買了快十個,但台灣的真的太多款了,每個都太合我意!!



在金瓜石的戰利品,回來後把另外兩個都分了給我家的另外兩個女人,扣在包包上的裝飾在東區地下街買,$19 TW 而已,哈~~超便宜!!
這晚又收拾東西到兩點多,明天.....就是明天了.......又要跟台灣道別了,不依.....T_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