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1 07:46:50♫。Cherry。♫

2009-11-11 第十四次台灣之旅(DAY 3上)



今天很不依又是還沒8 點就起床了,Mable 又還沒起床,但實在累啊~~我就一副慢吞吞的狀態=_=,洗完頭化完妝才叫Mable 起床,唉~~~今天的天氣真像我們的精神狀態....很沒勁,而且今天冷了一些><,但我們依舊編今天是郊外遊,加油吧!!

我們先坐捷運到忠孝復興站轉客運到今天要去的目的地--金瓜石,來到忠孝復興已經十點多,從一號出口出去,找1062 客運就對了,當我們要找時....忽然有一個男人過來問我們是不是去九份?警戒心很高的我看到那男....立刻知道不對勁,說不是後....我們就走入站後一間便利店!!出來時就在繼續找站牌,那男不死心...繼續問我們說是不是去九份,我就說去金瓜石,他裝出很好心的說在這裡排隊就是了,還說幹麼剛剛問都不說....更說他自己樣子壞,但心就很善良,那一剎我都有以為過會不會怪錯好人?!可能他真的是客運司機,但慢慢就露出真面目.....排隊接我們後面是一對馬來西亞的情侶,他們更拿著行李箱,因為是要去九份的民宿,那個男看到這樣....就開始兜接生意了,就開始問我們要不要共乘~~一人$200,他有車....時間比坐公車快一半,又拿行李當藉口@@,最後其實看到那對情侶都被他拉著.....就算吧,反正時間比預期的晚了些,結果就坐上他車了!!

坐著他車不用一個小時很快就到九份,但忽然下起毛毛雨來,不要吧~~~那對情侶因為是去九份,所以就要先去載他們到民宿,天哪~~九份山上大部份的路都只有單線,這次從另一邊的山路上山....真的多斜還有那麼多彎呀>0<,因為我是坐在後面中間位.....根本完全沒得扶也沒給我靠,不停的左搖右擺,哈~~~那感覺其實也滿好玩的,只是苦了旁邊的人!:P他們下車後那司機更再敲我們更多錢...說金瓜石不用那麼早去呀,就問我們要不要去幾個山頂多幾個點看風景看陰陽海,我們想到山頂可能永遠都不會去的地方...反正現在有機會就看看吧,就這樣聽他了....



車先開到第一個點....從這裡看下去就會看到很有名的陰陽海,很棒耶~~~但山上真的很冷,風又很大,怎麼好像苦了自己,還是看風景吧~~那裡的風景真的沒來錯(但我下次絕不會選擇這方式來><),本來司機說可以再載我們下去陰陽海,但我們當然say NO~~真的要下去,我們也會自己找辦法!!






在山上會看到很多這樣的涼亭,我還以為我們已經在一定高度,當我在往上看時,嚇倒~~看到上面不同的高度都會看到一個一個的亭,真的一山還有一山高.......




再上高一點.....我背後的那個山原來是叫做什麼.....大肚美人山,你看到有個人躺在這裡嗎^^??當我看完後其實有點怕怕.....整座山很大,有種像個巨人的感覺!!




在山的一旁那司機說載我們去一個沒人知的景點....就是上面那個洞@@,我又不覺得是什麼景點耶??而且之後也看到有人來,哪是沒人知道=-=,但拍拍照也不錯,還有兩個大大相框架,哈~~很有趣的feel~~跳出來!!^^



司機看到我們在拍~他也要來參一腳=_=|||,不要再讓我看到你~~~~~~~~他一直問我們是不是很喜歡拍照,倒~~旅行不拍照幹麼,有點不喜歡好像很趕時間,常催我們要再去什麼點的,那我跟團就好啦!!>0<




經過那些山上遊.....終於回歸我們正常的行程,回到金瓜石門口,承為$350~真的很想罵髒話,他還一直問我們要不要載我們回台北,真的謝謝了~~~但他的車泊在門口很久都不走,我們其實也很害怕他會不會要等我們!!不管了~~來到黃金博物館的門口,門口的這個東西就已經很吸引我,平常沒車的時候....那礦車就會在推出,但當有車他就會推進來,很可愛!!



這個地方是Mable 想來的,好像是因為<<轉角遇到愛>>的拍攝地,我也記得這條路,呵~~~進去本來要收$110 入場費的,但來前我已經上網看好說,只要拿一張統一發票就可以進去(那司機還裝很厲害的跟我們說=_=);很巧的~~我們在門口遇回之前那對馬來西亞情侶,大家就互相說回之前的事......氣咧><,來玩都要給錢買教訓!!之後我們也進場了,那情侶只有一張發票....我們也給了張他,hee~~我實在太多便利店發票了!!^^




裡面比我想像中有太多東西看了,金瓜石黃金博物館是說金瓜石以前礦山的故事,所以先看到這打扮的礦工,很古老feel~!!一開始慢慢也不是太吸引,但不知不覺對這地更有認識!!
真的還好是平日,到處人都不是很多.....要先去那裡都絕不是煩惱的事,除了........醫五臟廟,太餓啦~~早餐只在飯店吃了昨晚在夜市買來的老味,還是決定先去吃東西!!


很簡單的一家店~~~賣的東西也不過五種,炒米粉,肉圓,花枝羹........肉圓從以前來台灣就已經吃過,最近來都沒再吃了,很地道的台灣味!!吃完跟老闆娘哈啦幾句我們就要走走囉~!




出來看到一個很漂亮的地方...好像是cafe 還是店之類吧?!可惜沒有開.....@@

我們也在附近的店逛逛~~Mable 好像特愛中國feel 的包包,不管到淡水或九份都會每店看看,我就興趣不大,但就發現了一個可愛的豹紋的包包,太可愛了,重要是價錢太便宜了,$100一個,兩個一百五,很抉擇~~我的抉擇不是要不要買,是我到底應該買多少個好呢^^??哈哈~~~最後想也想不到....最後我買了四個,是因為他每個紋都有一個款,每個都很不錯,但之後也讓了一個乳牛紋的給Mable,這種小袋子去旅行,放放相機,零錢就最方便~~接下來我就帶著我的戰利品一整天了,呵呵~!!




接下來我們就去了"四連棟"裡面參觀,進去要很安靜哦,要先看一段影片,真的什麼國籍的人也有,而且一切都要輕輕的,因為這裡很有歷史,更用木去建造!!




越走上去~~就會看到很多風景,我身後的這間木屋更有鐵路便當賣,原來這裡有那麼東西吃><,早知道先走上來啦.......這裡有很多館給人參觀,都是介紹歷史跟這裡發掘出來不同的礦物!!





來到太子賓館參觀,這裡是以前日本統治時給日本一些官住的,所以這裡的屋都很日本feel,它的庭園很大,更有池塘~~風景很美!!(我的小包包也很美^^)我還跟了"運金獸"合照^^,善良的人才看到他的,哈~~在說我嗎^^??

下一編再續遊金瓜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