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0 20:59:05冰藍北極

回想過去一年(四) - 九份之旅(下)

2006/11/29 天氣雨 很想就這樣一直賴著不起床。因為被窩真的很舒服,可是今天就要回新竹了,假期總是那麼的短暫。
我們再度走上九份老街,昨天名產採購團從頭吃到尾只有試吃,今天要離開了,當然要下手,室友囑附的草仔棵、自個儿看上的奶油酥餅都不能錯過。
再加上昨天瞎拚的衣服、鞋子,大家的行李比來的時候都大上了許多。
雖然手裡大包小包,又要撐傘,可是一說「要拍囉!」大家還是放下手上的東西,擺出最美的pose,一路上,幾個女人拚命聊天、拍照、買東西。
突然,團長又提出昨天晚餐時曾說過的:「要不要去五分埔?」
一群玩瘋的女人對望了一眼... 「要嗎?」
「ok啊!」當有一人說ok,其它人也沒有異議,五分埔之旅於是成行。
出發囉!
  坐上公車,回頭望了一眼九份,在心裡對他輕聲說再見,我們離開了這座陰雨綿綿的山城。                            瑞芳-松山,莒光,約40分。
松山站下車後,大家把東西全寄放在置物櫃,先到附近的餐館祭五臟廟,說實話,東西不怎麼好吃,又貴,我為台北人的荷包獻上一滴同情的眼淚。
勉強填飽肚子,大家迫不及待的往五分埔裡面走,我們來的有點早,有些店根本還沒營業,一群人走走逛逛,我非常慶幸我選擇穿球鞋出門。因為這兩天下來的走路量是我過去一個月的總合。(工作上不算!)
一條街還沒逛完,我已經知道這季台北流行穿什麼了,每家店擺的主力商品都大同小異,而且讓人眼花撩亂。近三個小時逛下來,全部的人都有戰利品,就我空手而回,可能會有人說入寶山,卻空手而回,是大不智。
可是就我個人觀點:(下是敝人小小的淺見)
(1) 五分埔並沒有比較便宜。 (2) 五分埔要會殺價的人去逛才有用,很不巧,敝人我對殺價這事並不在行。
所以....這就樣啦!我也算是見識到五分埔,不算土包子了?!是吧!? 在車站等車時,有人「深深的」嘆了一口氣,說「下次換去台中的天津街吧!」這個提議,大家當然又是無異議的通過。
ok!回新竹囉!!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