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0 20:24:07冰藍北極

回想過去一年(三) -九份之旅(上)

2006/11/28,天氣雨                     
    從一個月前就計劃好的九份之旅,今天成行了。本來說下雨就不去的,可是「團長」前一天又改口「風雨無阻」。而且她還說大家睡到自然醒再出發。「自然醒?!」這三個字真讓人很難拿捏。因為大家「自然醒」的時間都不一樣呢....還是算了吧!
團長買的是電車的票,同團的人差點沒昏倒,新竹到台北坐電車有點久哦!
不過團長說「我們就慢慢來吧!反正是『渡假』啊!」
好吧!就是都說是渡假了,就慢慢來吧!
  一上車,剛開始大家還很有力氣,嘰哩呱啦的聊天聊不停,後來大家漸漸的安靜下來,拿出配備:口罩、mp3,準備小眠一番。到了台北站,差點睡過頭,因為「團長」和她的阿娜答正在熱線中,情話綿綿到忘了到站了,我是睡夢中被挖醒的,像逃難似的衝下車,那時車已經準再次離站了。我們在台北站轉車,在等候下班車前,一行人在台北車站的地下街逛了起來。提著行李逛街還蠻累的,可是群女人已經開始「瞎拚」。
我就坐在長椅上,手支附著行李上,開始打起盹來了,她們買的很爽,我則是睡的很過癮,買完這攤換下一家,一家逛過一家。
終於到了坐車的時間,不可否認,台北車站真的很大,今天如果沒有熟識的人帶路,放我一個人在裡面,我一定會迷路.... .. 。
                                    台北-瑞芳,自強,約四十分。                          
我們搭乘自強號到瑞芳,民宿老闆開車來車站載我們上九份。天空依然是下著雨。在往九份的那條山路上,有懂即然踏入另一個時空的錯覺,遠遠的看到那個山城時,有一種滄桑,尤是在這種陰雨綿綿的天氣裡,更顯得格外寂寞,我知道九份是因為一部電影:「悲情城市」,而聲名大噪的。在那之前它已經沈寂了20年,而在更早之前它是以採金礦聞名整個東亞,人稱「小上海」的地方。可是我不曾經歷他的風光,他的落寞,他的一切,也不曾看過使它再度重生的那部電影,可是當我看到它的第一眼,我心裡浮現一種「九份理當如此」篤定,可能是受電視的影響太深了....(我是電視兒童,YA!)
  下了車,九份給我的第一份禮物,長長的階梯.....就算我是鄉下的孩子,這幾年也被都市馴養了,根本沒有體力可言,所有人就屬我體力最差。
爬上了階梯,來到了我們即將過夜的地方....嗯!風景不錯,有一個觀景台、一個觀景室。放下行李,九份採購團浩浩盪盪的出發了,迎接我們的,又是階梯(369),我走在階梯上,往上看又回頭望,感覺很熟悉,努力想了又想,終於想起,我曾在日本某個介紹台灣的節目中看過這個場景....接下來,採購團就是不斷的買東西、吃東西、拍照、買東西、吃東西、拍照....就這樣不斷循環....
  回到函館泡完澡,吃完晚餐,我裏著薄被到外面的觀景享受我的渡假,他們說我搞浪漫,可是我覺得,我是來渡假,在外面所賞夜景,盡情享受山城的美(就算它陰雨綿綿....)才算有渡假的感覺,在裡面看電視太浪費了。就這樣裏著薄被躺在躺在椅上,一直到風越來越強,我才依依不捨的回到屋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