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0 19:10:03冰藍北極

回想過去一年(二)2006年10/25,台灣光復節。

今天真的是一個「有意義」的日子,台灣光復啊...嗯,所以我和同事去了桃園的「慈湖」(順便),蔣公的陵寢就在那裡。從小唸書就知道的地方,今天終於有幸一遊了。雖然那並非主要目的。不過沒差啦!陵寢的佔地雖廣,但主建築物並不太,(尤其是放棺材的那一棟),我有些訝異,本來以為會富麗堂皇的...。可是親眼所見後才知道陵寢很樸實。
那裡還是有憲兵駐守的。站哨的會穿上制服(就是電視會看到的那種服裝。)我比較好奇的是他們平常不站哨時所穿的制服竟是「中山裝」。那種怪異感我很難形容,中山裝搭上那棟主建築,我好像是誤闖時空的旅人...在一瞬間來回30/90之間。
在那裡停留半小時後,我們前往目的地:富田農場。在慈湖的附近而已…。
富田農場的對面是花海農場,兩個農場都是多部偶像劇的拍攝場景,但我對那偶像沒啥興趣,也就不多加贅述。我們在那裡吃午餐時,就發現有很多對新人在那裡拍婚紗外景,至少有七對吧!?我們之間有一個準新娘,剛好見習一下婚紗外拍是麼一回事...說真的,我一旁看的人都覺得好累,一個pose要喬好久,攝影師會不斷的說:「好...手抬高。」「臉轉右」「對」「很好」「再抬高臉」「笑....」「要笑自然一點」「手舉高一點」「某某、幫新娘(郎)補妝」。 以上的話在每個攝影師口中不斷重覆,同事問我:「會不會也想拍了?」 我也些尷尬...再說吧!這位大姐!
我們在那裡拍了很多照片,到快要離開時,我們突然發現有一對新人中的新郎長得好像「孫協志」。四個女人當場花痴上身,一直低聲竊竊私語:「長得好像哦!」「天啊!真好看!」「快!偷拍!」「好了沒啊?」
「人家攝影師回頭了啦!」「快走!快走!」........我個人認為那個準新郎長的比孫協志好看,而且年輕,身高也高上很多(至少一百八哦!)
離開農場後我們轉去大溪街上逛逛,「新南老街」「和平老街」「蔣公行館」
「老街」有些建築都只剩門面,裡面都全部改裝過了,因為古蹟維護真的不容易,而且說真的便利性也較差。(那廁所就會讓很多都市人不習慣...茅坑耶!我十幾年沒用過了!)。至於蔣公行館的風格就跟陵寢的主建築風格差不多,很有那時代的味道,它的走廊好像我讀小學時的教室,白牆、窗戶邊條都漆上藍漆、洗石地板,懷舊又復古。
一路上大家就是不斷的照相,好像這樣就能證明自己去過。 回到新竹,因為太累了,倒頭就睡,晚安了!各位!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