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5 00:12:43 Fay

每個人的業障因果




今天有個阿婆跟我說
“你其實就像個男孩子 只是有帶有女孩子的細膩 該溫柔的時候很溫柔“

所以我是男孩中帶有女子的特質耶....
XD  真是搞糊塗了我  雌雄莫辨啊~~

這讓我想到一件事
從小 我就覺得自己是個行俠仗義的女英雄  然後要保護身邊的朋友
國小的時候 還因為一個女同學被欺負 下課的時候 衝去扯了一個男同學的頭髮!
印象中 我沒有害怕 只知道我一定要這麼作  不然一口氣吞不下來

又有關於一口氣吞不下來這事  在出社會以後  讓我吃到了很多羹
很多我覺得 就是不合理就是該反應的事情  在心直口快的把os全盤托出後
身邊那些尷尬的臉   時常讓我覺得自己真是太衝動.....(但卻不改進  = =)

又有關行俠仗義這件事  其實長大後的我還是長幹的...
只是最近太多的經驗告訴我...這樣有點愚蠢 = =
那些你以為在行俠仗義  不顧一切的去攻擊那個所謂的壞人
其實壞人可能就是你保護的這位....
他跟你講了一半 隱瞞了一半  (或許是還沒講完我就衝出去了? XD) 

漸漸得  我了解了  許多事  不足“外人“道也 
尤其是兩個人的感情事....

今天同個阿婆跟我說
因為我上輩子欠很多  所以這輩子業障很深  要花許多心力來還

如果真的有夜障因果  欠人的就是要還  所以我會認真作我該作的事

最近看著我那56歲的媽媽  我都會想 她多活了我三十年啊
我不過是活了她一半的時間  很多事情我都很得經歷跟面對
如果每個人都必須經歷的  那我其實也沒什麼好埋怨  那不過是這長長人生中的一塊罷了

那天有個同事跟我說  我喜歡以前的楚樺
當下我心臟跳慢了一拍 臉上的微笑有點尷尬...
老實說 我對最近的自己也不是很滿意
抱怨太多努力太少工作態度很差公主脾氣很大....(靠  好爛的人- -)
我會檢討!

最近交了一個新朋友  我很喜歡她!
她很好笑 鬼點子很多
常常讓我在不開心的工作中 感到歡喜
我覺得她也相當喜歡我歐!

現在
最大的希望  是找回對人 還有 對事  的熱情!
當個對自己負責的人!
然後追逐大家的腳步往前  把自己也活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