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8 21:08:21 Fay

好脾氣好脾氣



考司法官前的一天 陪苑兒到淡水找小鳥算命
那小鳥超酷的 我覺得他們會跟她算命阿姨講話
點點頭雕一張牌出來

阿姨說 
"你脾氣很差  心很軟但是想講話很硬  明知道一句話講出來會刺傷別人但還是會一股腦地說
 要收斂自己的脾氣  已經長大不然再像個小朋友一樣了。"

我印象很深刻
小時候的我不認為這是壞事 因為我覺得自己在伸張正義(自以為)
長大的我有收斂一些了  因為每次講完傷人的話自己內心總是非常不舒服

對於半生不熟的人 有些話當然不會說 但並非不誠懇
對於熟識的人 講話當然會更直  但有時會失去分寸

我媽媽是好人  超好的人
以前不懂事我很會忤逆媽媽   可是每次都不舒服到極點
身邊很多人對媽媽沒大沒小  大小聲  媽媽也從來不會發脾氣
總是笑笑的 那笑聲酸酸的 
我問他"別人這樣講你是不是很難過"他總又笑著說"沒關係啦 聽聽就算了"

今天佩佩不禮貌  我直接對他大聲說不要這樣跟我媽媽講話!
結果他就哭了
天啊..我快昏倒了 = =
結果我被哥哥斥責 媽媽也說我不可以這樣講話

我不懂了....
我以為在伸張正義 但因為有人哭了 我變成壞人一枚 = =

有時候只是想表達自己最直接的想法 
跟平常喇賽的態度不一樣就會嚇到人

脾氣啊脾氣~耐性啊耐性~


最近都沒在幹嘛~因為種種原因 沒到任何的競選總部幫忙
在家裡就是睡覺吃東西睡覺吃東西睡覺吃東西
還有坐在後座緊緊的抱著阿目騎著晡晡到處去
晚上陪阿目看韓劇、聽著阿目的鼾聲一起睡覺
目前無憂無慮的生活~

但是不是真的這麼無憂無慮也不盡然啦~暫且不去想
就像龜說的  "不用急著走出來"
丁說的"生命總有他自己的出口"
(但前提是我感謝我的環境提供這樣的條件...才能如此隨心所欲)


過去總是覺得有事情就要說 有問題就要溝通解決
但現在似乎也不是這麼必然  有時候說說笑笑~事情就像從來沒發生過一樣
不管心理怎麼想  其實過得去就好  right?!   


昨天熬夜看國片"猛龍"  片裡最後一段話
"其實大腦是很複雜的東西  有時我們都被自己的記憶給蒙騙了
 我以為影像所記錄的東西才是最真實的  其實我們錯了 
 當你相信  那就是真實"

當你相信 ,那就是真實!


上一篇:回家了

下一篇:環島一圈~

shian531 2010-09-30 01:23:40

沒錯 相信自己所相信的真實(理應如此)

或是已經選擇性的去相信一些事情

目的只是為了讓自己相信自己所願意相信的

不去顧慮或是昧於現實

個人認為就是一種自我感覺良好

而且老實說 感覺愈好越好

imfayfay 2010-09-25 22:06:39

阿 或許人總要自我欺騙一下~XD

imfayfay 2010-09-25 21:44:07

我應該對大人小孩都沒耐性~





你後面那句話很難理解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