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4 02:43:17A力恩

我的奇摩日記〔2007.10月〕

2007/10/01 


自以為聰明的謊言很容易被拆穿,偏我對人說謊極敏感且厭惡,才不到一天就東窗事發,不僅加速遞減其可信度,對方若欲重建互信基礎也等同自討苦吃,除非在主裏徹底的改變才有可能。不過該做的仍舊照本份完成,因為只要盡力必能從中學得些什麼,且今繼續耐心以對不再因自己所需,而是在主旨意中等候被煉淨。今操練獨處的禱告。


2007/10/02 


10:05睡前灌太多水,凌晨3點醒來準備往廁所去,走沒幾步,一陌生物體由眼前瞬間衝過書房中央往浴室,愣了一下才回過神想起可恨的鼠輩尚未伏法。偏偏大家都很怕,老爸又睡翻了,只好回房躲被窩裏裝死。


20:02身體呈過敏發炎狀態,公務車也送修,本極不願趁今油漆完工前點收,拖到2點才搭火車與11路公車往返。先前都是開車到工地,使得業主不肯相信公務車是老闆唯一擁有的,而一直認為那是我的,老闆只是假藉此車裝窮(我....根本沒車)。上網查好備用的時刻表,今天終於派上用場。因為是第一次,出了月台有點不知該往哪走,劉姥姥我左右張望這才穿過綜合大廳出車站,假裝自己正在運動,頂著大太陽沿著草皮往工地晃去。感謝主讓一樓早餐店仍忙著教導新員工,沒受攔阻地上樓詳細檢查油漆與木工,雖有些極小瑕疵但整體而言可看出師傅們的認真製作過程。花了一小時拍照與文字記錄瑕疵或先前估算有誤部份,回到客廳攤開這星期工作時程稍作整理,並與老闆及後續工作人員聯繫進度,離去前恰巧碰見業主,陪著回到樓上查探一番並瞭解一下最新要求後,客客氣氣地道別又沿著原路回車站。然而離下班車搭乘時間還需一小時,乾脆沿路拿著相機拍起雲的漂泊、晚霞的漸次鮮紅、草地上的石磚路和上帝所造的小小美麗野花,加上車站各家商店遊覽行程,恰恰好一小時。上了車,右斜前方剛好坐了一位五官與氣質像他的男生,忍不住偷瞄他在腦中繪出他。操練:堅持到底的禱告。


2007/10/03 


雖然只來得及看短短幾分鐘奧夫艾克曼充滿主的大能強烈宣告的講道,卻是最佳提醒與忠告。不論身處何景況,持續堅定地與舊有思考方式爭戰,並以信心宣告已得醫治,因有主耶穌這位最大的醫治者住我生命中,這才是面對病痛貧窮不如意向光明和勝利走去的唯一方法。感謝主再次堅固我信心。取車送貨東奔西跑一整個下午。操練:樸實的禱告。


2007/10/04 


總覺得電腦有病毒,可是先前使用的趨勢與Spybot都查不出來,在朋友介紹下找到小紅傘這新程式,很開心地讓小紅傘掃毒,沒想到當小紅傘掃出潛藏在趨勢內的特洛伊時,趨勢也抓出小紅傘裡的七匹木馬。ㄚ現在是怎樣?二個互抓比個高下是吧?還是病毒都是反毒軟體公司製造的?裝了這麼多,電腦負擔又更重了


跟高中老友的約會改到今晚,臨出門前老闆才告知去賣量電視尺寸的需求,詢問一下並非緊急事件,丟下一句我跟朋友有約。但她對櫃子門把的問題仍不肯親自面對,硬是把和木工師傅聯繫及計算數量的工作塞給我,不但數日前告知櫃子難開啟之事沒聽進去,也沒想清楚要怎麼處理只會亂下指令,讓我得邊開車找赴會地點邊來回打電話聯繫這件小事。若她親自與木工師傅談只需幾分鐘,這中間反覆傳話十幾通卻耗去數十分鐘,就算端此架子是想讓我從話語中學習施工細節,也該看時間場合,更何況我早已無心再學且此事應屬設計範疇。為此已達餐廳的我只得先在停車場耐心解決,遲了10分鐘才踏進大門見到等候許久的主角小白,而忙到忘了今晚有約的關關仍與工作奮戰中。小白依約帶來電腦展示公司旅遊的大陸風景,海南島三亞的藍天碧海最得我心。待關關下班,那份熟悉的感覺又回到這小團體中,只是話題從那青澀摸索期的「不知道再過10年20年之後,我們變成30或40歲時再碰面會是什麼模樣?」進入工作家庭婚姻期的「要不要轉換人生跑道?」、「結婚真的不是二個人的事」的討論。而我也不再是那個朋友中啥都好最沒意見的,反能冷靜察覺並看待每個人所遭遇的環境和內在生命需求。也很難得地看小白在我們面前承認自己很花心,我們則異口同聲地吐槽說這我們都很瞭解。朋友~好久不見!感謝主在這一夜讓我們共度美好的四個小時,傾聽彼此生命中的問題!祂也在當中陪伴著我們細細聆聽呢!^_^
開著老爸的車回家時,一直忍不住地唱著新歌稱謝讚美祂!而MSN另一端充滿好奇尚無法得到解答的另一群好友們正等待著我回家報告約會的結果。呵~抱歉!讓大家失望了:P
點閱數17000


2007/10/05 


睡前讀祈求亨通的禱告和釋放被擄者的禱告補進度,因而受 神提醒為老闆祝福使自己也能得釋放凡事亨通。今早順利完成燈具點收,回程談及發現頌泉開課的過程,趁勢表達課程結束後想暫休去黃牧師那兒繼續操練幾個月不致浪費所學。若情況許可由11月開始休,說不定能參加飛颺密集班擔任跟課員。下班後去銀行開戶買三支海外基金。


2007/10/07 


過於認真研究基金一早醒來脖子微微無法往左側轉動,像是筋路被卡住般。整日出動多人分批搓揉加腳底按摩,疼痛與腫脹終得緩解。下午開車去B&Q晃一圈,很想買木質架子但考慮房間太過潮濕,又不想依工作人員的建議使用除濕機,站在走道中間徘徊許久仍兩手空空折回家。離開前順便逛燈具窗簾木料區,突然發現這些跟我變麻吉了。


2007/10/08 


老姐回他們家住第四晚了,終於展現搬出去過二人生活的決心,只是有點不習慣無法隨時找她聊天或向姊夫問東問西的。連二晚開MSN大會,大家終於聊到盡興了。觀察他的想法習慣,覺得差異還是挺大的,主裡的異象似乎更大不同,雖小菜鳥常在旁敲邊鼓但真要走入婚姻?八點上班!因為風颱,原訂週六木工最後收尾延遲至今,恰巧窗簾師傅也同日完工,省下不少往返時間。一到達業主家,隨即被招呼到餐桌旁享用湯圓,原來老一輩們早已選定今為入厝良辰。男主人的父母、妹妹來訪,一早便在廚房忙進忙出,女主人的父母則在隔壁棟忙著監工被風颱吹壞的鐵門修繕,我們也跟著師傅們上下來回確認該完成之細節。中午時分,準備離去又受熱情招呼留下用餐,坐在一群佛教徒中聽他們以師兄師姐相稱,先是聊起各法會及大師之優,進而討論吃素、修行及佛法精深之處,口中吃的雖是美食,心中卻是百味雜陳。一整桌熱心追求良善之人,卻不明白良善的源頭,真是求主親自讓他們明白。

用餐結束向業主告別,老闆按照初接此案時所預定的額度發薪,並告知教會案件暫時應不會動工,待日後再合作。爾後,送需參加浸信聯會的老闆去火車站,途中爸媽來電,約好先獨自逛IKEA再轉往Costco與他們會合。雖極愛原木傢俱也看上幾組或考慮自行規劃尺寸大小,但缺工具、保養麻煩且在溼熱的房內使用並不實際,逛完一圈還是決定回家附近B&Q買鐵架組裝。走完二大賣場已是傍晚時分,趕緊協助爸媽把物品放置在老爸的後車箱,將老闆的車開回她家門口停妥,再騎著我的小小綠悠然閒晃到家。


2007/10/10 


進入生活調整期。


2007/10/14 


生活壓力一減輕,立即回復狂睡生活。只要坐著不論正在看什麼,很容易就昏沉,盯著網頁發呆完全想不出丁點文字。60年次表哥返台探其病危之大伯,卻因幾小時之差,錯過最後一面。先帶他到海產店大快朵頤,再應姑姑之意為他介紹女性友人,不過表哥性格較保守,期待的是生長背景較相似的對象。同為未婚人士,蠻能體會家族關注。


2007/10/15 


台灣正默默地轉變著。九份之旅像是到了異域,外國人比例高過台灣人;今領表哥去的景點也充斥各式阿陸仔口音,甚至連穿著打扮舉手投足都被當成異族觀察。令人感到這塊土地已經不再以專屬台灣人步調的方式生活著,身為主人的心態也不一定被尊重。當我們企圖以各樣光環吸引世界目光的同時,光環也正逐漸失去亮度顯露國之無根的悲哀。
2007/10/16 


「禱告驚奇之旅」被放在一旁,「預言恩賜入門指引」和「禁食禱告隱藏的大能」二本書輪著讀,讓我明白先前好些夢境在提醒我尚未調整裝備成合 神心意的樣式,今仍需在曠野中繼續接受操練,才能進入 神所預備的服事崗位。最好的方式就是謙卑主前禱告尋求,因此我心期待能倚靠 神開始禁禱的生活,更加增渴慕親近 神的心意。


2007/10/17 


去書房找幾本網友們推薦的書,沒找著反而遇見一個極爆笑小男孩。根據對話,小男孩的舅舅帶著他在書房逛街等奶奶,當這位舅舅上二樓用洗手間時,小男孩死命大聲追問:「舅舅你要尿尿還是大便?我跟你進去。」這位舅舅死命不給跟,過了好一會兒,等得不耐煩的小男孩在外頭大喊:「舅舅你在大便哦?」惹得大家拼命別過頭忍住笑意,這位舅舅不知是否真解放成功,只見他趕緊衝出來堵住小男孩的嘴。實在太好笑了,只好繼續裝作在找書直憋到這對叔姪離去,這才下樓跟老闆娘聊起這段趣事,一起笑個過癮。打工的小姐也送上一個真實笑話,說他們在禮拜時有位小女生想跟奶奶拿奉獻用的10元,一抬頭見奶奶雙眼緊閉便扯開嗓子:「奶奶你在睡覺喔?我要10塊錢。」原本眾人在禮拜中非常安靜,全都忍不住哄堂大笑呢!


2007/10/19 


原定今住阿姨家,起床後聽姐說明早開刀,自己也沒啥動力出門,決定慢慢收拾背包明趕早班車。才開始預備旅行盥洗用品,就不小心埋入阿嬤嫁妝箱內,裡頭滿滿的手寫信、作文、還有大學聯考成績。在這鮮有手寫信的年代,一封又一封地翻看著邊努力記憶來信人是誰,從國小到出國都有且內容多多,突然覺得好豐盛。全家同唱詩敬拜讚美 神,向祂禱告祈求。大學再次回到主裡參與服事時,曾看很多書、聽許多講道及各類影片提到基督化的家庭生活中全家一同敬拜禱告讀經的畫面,當下心中極期待不論是自己目前或未來的家庭都能天天如此。回國後,看連加恩的愛呆系列時,更期待未來自己上主的戰場時也能有這樣的家庭成為後盾,沒想到這夢想果然成真了,也表示我離主的戰場越來越近需要更多糧食彈藥防護衣等使裝備齊全。當裝載完畢的那一刻,又是向家人揮手道別孤單走上專屬於我的旅程的開始。媽媽發覺這一點,即使心裏有多麼想將人留住,卻又不得不在禱告中承認 神的道路中才有最合適我向前奔跑的標竿。家人同心吟唱詩歌讚美主彼此代求的這一夜,是等待多年終於進入基督化家庭的第一步。 神深知我軟弱,以此珍貴禮物為未來服事路途永難忘懷之起點。


2007/10/20 


校園五十週年,更認識 神是如何透過這工場,陪伴我從高中、大學被領到團契中認識祂直到如今。雖肩負重擔,大包小包多是給小阿姨的伴手禮,將甜蜜的負荷送達,趕緊直奔懷恩堂。偌大的會堂擠滿一同歡慶的男女老少,也不乏熟悉的同工夥伴們。草創時期的老牧者們拄著拐杖激動分享當初的堅持,中生代盼望新的五十年結實更豐盛。ㄚ昌、ㄚ源、小豪隨聯合各校之學生團契一同上台獻唱,樓上看台空出一大塊,這才發現他獨自坐在右前方認真觀看。很孤獨的背影,連活動節束後欲匆忙趕回去帶領青少契聚會的神情,也滿是默然。會後依照指示跟著大家拍屬於飛颺的紀念大合照,終於看到可愛的鯊魚進了發電廠後成捲毛鯊的成熟模樣,穿著頗有團契輔導架勢的龍哥和即將出國進修冒險治療的老師。


2007/10/21 


玉君和小豪各有忙碌事,龍哥以青宣秘書身份參與青宣跟進,與宣教團契半生不熟朋友們有更多交談。期待更清楚未來在主裏的身份,結論卻是主是腳前的燈路上的光,目前需在裝備期平靜安穩踏出每一步。小菜鳥在二樓探中夫哥的百寶袋,原想聽隻字片語但自覺沒報名也沒事先說心不安,還是選擇去幫TATIK找藥膏順便挖寶,發現便宜又閃亮腰帶二條終於能避免牛仔褲直直落而常踩到褲管,並在回到書房試聽音樂時巧遇上回參加其婚禮與喜宴但整場像是唱不完的音樂會的老友。


2007/10/22 


表弟欲請搬琴公司送新琴順道互換二處傢俱,因舊鋼琴將擺在我借住的房裡,一早便清醒無比。邊等候邊更新阿姨的電腦,並準備一結束就去銀行走動,整理當初年輕不懂事拿著百元到處亂開戶的後果。阿姨一下要我陪她探深坑,旋又取消行程另冒出午后逛城中市場的念頭,就這麼被拉入驚奇之地,見識何為2件100的衣服和3個100的皮包。


2007/10/23 


夜裡看完阿勒日記決定約他共進午餐,做夢導致遲了些起床,調整次序先打包再出門碰面和結束銀行戶頭。順手幫Tatik寄印尼泡麵給在嘉義工作的朋友,因對方寄來老闆家自種的柿子給她,卻在郵局學到一個小功課。和阿勒閒聊一小時,分開後走了一段路瞧見以前常去的Starbuck,點了杯焦糖瑪奇朵溫習當年K書時光。帳戶關閉揣著一疊鈔票衝回阿姨家。


2007/10/24 


小姑姑和姑丈從米國回來囉!跟老爸在車站抓龜走鱉。


2007/10/25 


陪姑姑和姑丈一起前往山林溪澗間洗盡疲憊和塵囂。仰頭,寬闊的浮光掠影盡收眼底;俯視,跳躍的泡沫水珠欣然我心;藏身,豐沛的泉源恩膏澆灌身量;同坐,溫潤的香甜茶滋瀰散內裡。屬算近期陸續招待姑姑一家人的點滴,笑談記憶裡的年幼模樣,期待共度未來的腳步走近。臨別,又見當年姑姑和姑丈機場送別時的不捨與眼底的淚珠。


2007/10/26 


整星期分別與父系和母系家族最小的女性長輩相處,意外發現與二位各有性格相同之處,主像是在回應我去年的疑問,提醒我雖如此仍能走出自己的一片天空。今晚再次聚集禱告,剛開始總覺得少了什麼,主在當中透過姐姐提醒大家,這不是一個定規的聚會而是由祂做主的集會。最後以禱告來向主說,正因我們渺小需要求主幫助我們明瞭。


2007/10/28 


數星期前媽媽與日本阿姨越洋連線中提及韓劇,老媽不知價格當場答應。還好姐夫在網路上找到價格較便宜的醫道和朱蒙DVD,前者雖重播多次卻一直無緣觀看,這回重播時跟著認真守在電視機前,送達的DVD不僅省去時段與廣告的控制,更可以二倍速快轉。也才明瞭日本為何播到一半突然停播,因日本在劇中被稱為倭寇且有惡意襲韓畫面。


2007/10/29 


去教會確認禱告會服事,意外看到新表格和那日的替代人,多待幾分鐘翻閱教會禱告簿,大多是師母的筆跡和教會近況。教會有破口的事實早已存在很久,但知情者略分為二類,一是因此灰心喪志認為教會可能撐不下去,二則集結成群私下互說對方的不是並為彼此競貼標籤,鮮少見和事佬或自我反省者。留下提及彼此相愛經文回應其尋求。


2007/10/30 


不知不覺又要過完一個月,眼看11月有大半行程都外宿,上回離家時被翻箱倒櫃的房間仍是一團亂,得加快鐵櫃的組裝與合適收納櫃的尋找。老爸轉交我操盤的存款和將到期的定存也該讓它盡其效用,就算看到眼花撩亂仍需確實分析資訊,邊看邊與祂聊天討論,因深知每一筆投資都在祂的帶領與保守中。與老媽的緊張關係也有另一番省思。


2007/10/31 


買了幾片優塑板包覆鐵櫃遮塵兼裝飾,試出與最愛的深藍共存的好方法,房間的一角呈現地中海風情與活潑氣息,讓人也感到輕鬆悠閒歡愉氛圍,因霉菌攻擊原以深淺不一之木質色澤為主的房內家具,雖然多筆數千元開銷卻深感蒙恩福。以往使用優塑板的經驗令人極氣餒,這回聽從店員建議靜下心來慢慢切割,果然不再切出歪七扭八的造型,歡迎稱我切割優塑板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