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7 16:34:09可樂王庫克

Work in







       最近下班買便當順道回公司

       跟老同事聊了聊又深深有所體悟,其實有些痛心

       真的沒有心機就活不下去嗎?

       好誇張,一張張面具戴上誰是誰我再也搞不清

       真的很慶幸地說:還好我先跳出來了。


       幾天前才有人打來要我去美村店上班
       說是我在那兒(現在上班的店)薪水那麼少之類的
       叫我還不如去那上早班工讀
       電話是在聊過之前打的,聊後再回頭想那通電話
       我真的不曉得什麼是真什麼是假
       也許是我們都還太單純背地裡被說了多少
       都還像個傻愣子的掏心掏肺









      R, 我現在在法國南部上班囉。

      老闆娘我們都叫她小阿姨,廚房的是秀美姐
      在那工作感覺就好像回到咖哩王跟那叔叔上班一樣
      記得應徵那天
      阿姨還跟我說我們這邊比較安靜不像現在的餐廳熱鬧的
      前幾天她還問說我會不會不習慣這樣一個人在樓下
      其實我很喜歡就像在自己家上班一樣
      有輕音樂可以聽,既不用再另外買上班制服
      空閑的時候就補花草茶的貨 掃外面的落葉 澆澆花
      肚子餓還能自己烤塗上花草醬的吐司吃
      每天都想 嗯,今天要喝那種花草茶呢
      還回收店裡的報紙回家看,哪裡有這麼好的事
      阿姨也不像一般老闆那樣
      常會跟我們聊天,對我們這些孩子很好
      她說在她那邊上班的孩子家裡狀況幾乎都一樣的
      過年還收到阿姨的紅包呢

      
      就像我離開前說的
      我寧願開心的上班錢領少點也不要緊
      但我不要那種不好受的工作氣氛










上一篇:取捨

下一篇:六人行年假見面會

R 2007-02-19 20:58:52

法國南部...之前似乎去過一次
一F是不是有面牆有放紅色的桶子呢?
如果是那間,我記得有一個很可愛的店員小姐!哈

版主回應
是的
不過她離職囉
2007-02-19 21:2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