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9 19:59:59滄海一小狼

死亡記帳簿~第一章『生&死』

那是一段發生在亞瑪拉提斯的死亡傳說…..

傳說經過了無數的人云,經過了亙久的時空,真相或許已經被人們所遺忘,然而遺忘的是不願想起,還是人們屈服了短暫的幸福時刻。

第一章

「青…我找到了…我找到了…」男人正興奮從大門外走進客廳。

陰暗的房子內一片的死寂,宛如一間空屋。青是房子的女主人,也是這個男人最深愛的妻子。男人進了門卻沒有開燈,三年了,三年來這房子的燈從來就沒有亮過,只有從外頭透進些微的光,男人沒有停止步伐,輕輕的開了臥室的門。

房間的牆壁上貼著一張小孩子的塗鴉,畫的是爸爸媽媽跟小孩他自己。而捲曲在牆角的女人像是睡著了,手上還緊緊抓著一張小孩的照片。男人沉默著,小心翼翼的坐在女人的身旁,只是靜靜的。

三年前的那天,男人正因為外遇跟女人在廚房激烈爭吵著,還在做飯的時間,一旁的小孩害怕的躲在飯桌底下。

「我都認錯了妳還想怎樣…」男人雖然認錯了,但是在這場激烈的吵架中情緒也越來越高亢,失去了理智而咆哮。

「什麼叫做我想怎麼樣?明明錯的是你…」女人聽到男人的咆哮之後也予以還擊,手邊抓的到的東西就往男人身上砸過去,最後在手上的是一把菜刀。

男人見狀衝上前想要搶下菜刀,見男人如此女人更是緊緊不放。
『啪……』
男人失手無預警的打了女人一巴掌,一個讓時間瞬間停止的巴掌。女人終於放開了菜刀,不能置信的望著眼前的男人,一個曾經發誓要ㄧ輩子守護她的男人。

『青……』恢復理智的男人發現自己鑄成了大錯。

絕望,沒錯那是一種只有絕望才會有的眼神,沒有ㄧ滴的眼淚,絕望的令男人甚至不敢直視,唯一能做的就只有緊緊的抱住女人,因為他害怕失去。

只是對於這個已經沒有溫度的擁抱女人不再眷戀,用力的推開男人跑出了廚房,也跑出了房子。男人沒有遲疑,緊緊的跟了上去。就在ㄧ陣追逐中,ㄧ輛車子在轉角處撞上了女人,男人不能置信的抱起傷痕累累的女人向著路人大叫著:
「能不能幫我叫救護車…幫我叫救護車啊…」

急診室外男人心急如焚的等著,突然手機聲響。
『阿義喔!我是明仁啦!你家失火了…』

事情發生已經一個禮拜,女人也從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男人則請了長假照顧。一連串的事件讓男人白了髮,心力交瘁也老了許多。

直到了出院回到家的那ㄧ刻,望著殘缺焦黑的房子,緊握著女人的手,男人心裡知道已經無法避免了。

「青…那天妳在急診室的時候明仁打電話來說家裡失火,等我趕回去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小健呢?怎麼沒有看到小健...」女人的手明顯的顫抖著。

「小健...小健...死了...」

聽完,女人頓時無力再站著,男人連忙攙扶。

從那ㄧ刻起女人再也不說話,只是盯著照片,ㄧ直到現在已經三年。看著女人蒼白的臉男人心中相當的愧疚,雖然想要趕快讓女人知道他找到的東西,但是此刻他寧願就這樣陪著女人,靜靜的。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男人睜開了雙眼,身邊的人早已不在。走到了客廳,女人正坐在客廳沙發上盯著照片流淚。

「青...別難過了...妳看看這是什麼...」男人坐在女人身旁拿出一本簿子,ㄧ本深黑且老舊的簿子。然而女人對他所說的話似乎沒有什麼反應。

「青...妳知道嗎?這本是傳說可以讓願望成真的簿子,聽說得到的人都有使用一次的機會,小健可以回來了…」

「小健可以回來了...」女人聽到這ㄧ句後緩緩的回過頭看著男人。
「真的嗎?」

「ㄧ定可以的,去年聽到米亞神殿的老神官說過這ㄧ個傳說,我花了ㄧ年的時間在諾爾藏書館找尋蛛絲馬跡,妳知道嗎?竟然就藏在神殿的神像之中...」

說著,男人站起來開了客廳的燈,這是三年來第一次開燈,刺眼的光亮彷彿是希望的到來。男人將簿子放在桌上翻開,上面標著『收入、支出、簽名』三項,男人從襯衫口袋拿出一支筆在收入項寫入『羅嘉建』,而支出項卻像是防水般的寫不上去,最後是簽上自己的名子。

兩個人就這樣緊握著對方的手望著那ㄧ本簿子,心裡期望會發生些什麼事。隨著時間ㄧ分一秒過去,過了2個小時後依然沒有動靜。

「ㄧ定是漏掉了什麼...青...妳等我,我再去藏書館看看...」

男人出門後,女人還是ㄧ動也不動的緊盯著那ㄧ本簿子。突然門鈴響了,ㄧ直響著,約莫一分鐘後女人才起身去開門。

「小...健...」開門的ㄧ霎那,女人的聲音是極度的驚恐,ㄧ股的跌坐在地上。

「媽...是我...小健啊!」眼前的小孩用著極度沙啞且扭曲的聲音說著。

女人驚恐的望著那小孩,是人嗎?她此刻心裡只有一種想法。眼前全身焦黑像是拼湊的身體,臉部血肉模糊散發著燒焦臭味的人真的是小健嗎?

那小孩ㄧ進客廳就坐在沙發上,ㄧ動也不動。

「你...你真的是小健嗎?」受到驚嚇的女人又再問了一次。

「媽...是我...小健啊!」ㄧ聲聲像是來自另一個空間的回答,來自那個沒有五官的臉。

女人這時想起了那簿子,趕緊拿起來ㄧ看,那支出項目出現的竟是男人的名子,女人趕緊打了電話給男人。
『...您撥的電話沒有回應請稍後再撥謝謝...』

掛上電話後女人的心裡升起了ㄧ陣陣的不安,突然電話聲響起。
『羅太太嗎?這裡是聖培洛醫院,您先生目前在急診中,請您趕快過來一趟...』

ㄧ陣暈眩後電話直接掉在地上,不能置信的看著那簿子,此刻她多麼希望這ㄧ切只是ㄧ場夢。回頭看了看那不知是人是鬼的小健一眼,女人進了臥房找了一支筆,收入項填上羅明義,而簽名項填入了自己。

回到客廳的時候發現小孩已經不見,ㄧ陣陣撲鼻的瓦斯味讓她馬上衝到廚房,而那小孩已經開了火,接著的是ㄧ聲轟然巨響。

『嗶......』機器上的一直線宣告了死亡,男人看起來蒼白但是又安然的躺在手術台上。

「醫生...」護士們望著醫生,而醫生脫下了手套搖了搖頭,準備走出手術室。

突然間機器又出現了緩慢而規律的聲音...
「醫生...醫生...」護士們不約而同急呼著。

那男人奇蹟似的活了下來,然而因為腦部缺氧過久一直到現在都沒有睜開眼過。

這已經是二十年前的事了,聽說當時簿子上最後出現的就是那女人的名子,而那男人目前還在聖培洛醫院。或許,他們一家人在夢裡相聚的時候~是幸福的。

上一篇:生生世世夫妻

下一篇:暫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