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9 14:43:53滄海一小狼

暫定

「從這一次的X光片看起來,骨頭碎裂的部分已經密合的差不多了,可以開始做些簡單的復健。」

「不過,剛長好的骨頭仍需要六個星期的強健期,千萬要聽話,多吃些營養的東西還有補充鈣質,不要又逞強施力,要不是我的醫術高超,像你這樣斷了又接接了又斷,早就掰咖了。還有同一個人同一個手術要做5、6次我也是會煩的。」

「你好像我老媽喔!醫生……」

「還嘻皮笑臉,如果不聽話下次再來我就打斷你的腿。」

「挖勒!我如果會再來腿一定是斷的,根本不用你打……」

「多嘴,單子拿去,趕快去領藥,記得不要太用力。」

「謝太后,小的領旨……那小的就告退了……」

向來肅穆的醫院今天卻有著反常的氛圍,從骨科門診一直歡樂不斷到領藥檯。

『超……超……超好笑先生……超好笑先生請到櫃檯領取您的藥品……』聽的出來是一種超憋的喊話。

『蝦密……』待領區的每一個人都突然有著同一種表情,抽動著嘴角,努力不讓自己『噗茲』出來,開始左右觀望,觀望著到底是誰超好笑。

護士見久久沒人上前,於是又再廣播一次。

『超好笑先生在嗎?請到櫃檯領取您的藥品……』

終於,在最後面座位的一位年輕男子拄著柺杖,頭壓低低的往著櫃檯走去。

「這位大姐……那個唸豪,ㄏㄠˊ二聲豪……」

『更正不是超好笑先生……是超豪小先生……』
終於,大家再也憋不住了,全部都『噗茲』笑了出來。

「嗚……大姐妳是故意的,人家明明就叫操豪嘯,每次都亂唸一通…….」

「怎樣……咬我啊!藥趕快拿走啦!後面還有很多人在等……」

『人家明明就叫操豪嘯……』

年輕人無奈的接受在場每個人的注目禮,默默的離開醫院。

黃昏,夏天的這個時候總有著一種朦朧的橙紅之美。

甫走出醫院的操豪嘯正一拐一拐的走向路的轉角,突然轉角的另一邊衝出一個年輕人,迅速的跟他擦身而過。就在操豪嘯停住腳步好奇轉頭的同時,那年輕人又跑回來丟了一個米黃色的包包給他,然後迅速的跑了。

「喂……」莫名奇妙的操豪嘯一臉錯愕,只是無論他怎麼喊叫,那個人還是一直往前跑。

『這包包應該不便宜吧!』
一邊瞧著包包,一邊心裡還在嘀咕的時候,轉角的另一邊又傳來一陣叫囂,一群人從轉角衝了出來,當中一個女的直喊著『那是我的包包……』,一群人便不由分說,開始對操豪嘯拳打腳踢。

「啊!我的腳……不是我……真的不是我……痛死我了……」

『好手好腳不好好做人偏偏要做小偷……呼係……』

到底被打多久了,操豪嘯已經痛到不記得了,就在昏厥的前一刻,依稀有聽到一個女的聲音。

『好像不是他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