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26 19:45:30淡雅

唸經的好處(一):現存益壽

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

 

剛開始是為了找工作,而開啟我的唸經之路。菩薩提醒我誦經要用心,進而發現《地藏菩薩本願經》中有一段話:「夜夢惡鬼,乃及家親、或遊險道、或多魘寐、共鬼神遊。日月歲深,轉復尪瘵,眠中叫苦,慘悽不樂者。此皆是業道論對,未定輕重,或難捨壽、或不得癒,男女俗眼,不辨是事。」後來我發現爸爸會夜啼,晚上睡不好,就幫他問,一共開出12位業主菩薩的業力與補身體福德《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三經各468遍。

 

在唸完後的某一天,爸爸很不舒服,去掛了急診,結果是心肌梗塞。當天是競選造勢最後一夜,大家都去晚會了,沒人排開刀。因此,爸爸很順利、快速的開刀,平安的出院了,我這才知道他的夜啼是心梗心肌梗塞引起的。

 

接著是媽媽突然生病倒下,也許是我沒關心過她,我向精舍問事有無干擾,精舍開示是黑白無常,當時只是以為無常是幫忙業主菩薩,還很輕忽。看到媽媽每況愈下,我一共唸了3次《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三經各108遍,共324遍,補媽媽身體的福德資糧後,佛菩薩才開示出業主菩薩與補延壽。我當下才明白,原來與媽媽的緣分到了,當下連哭的時間與想法都沒有。菩薩開多少現前業主菩薩、補延壽與身體福德,我是拼命唸,一共唸2600部左右的經文。現在回憶寫故事才哭,提醒大家無常隨時會到,孝要及時。

 

對於業主菩薩肯現身和解,真的很謝謝衪們提醒了我,爸媽都老了,他們不是業障,是我的菩薩。

 

以前會怨爸媽什麼都沒給我,跟我說話也很難聽,家庭氛圍很糟糕,羡慕別人家庭很和諧,能去很多地方玩。後來想想,養四個小孩也是很累的,講話方面就只是每個家庭教養方式不同。我阿公生六個都放養,有呼吸就好的教養方式,也不能怪爸媽那樣的溝通習慣。一個都心肌梗塞了,另一個肝腎都衰竭,一直吃藥在擋著,不讓自己倒下。他們已經用盡一切對我們好了,而我們只想著要去玩,現在想想很不應該。現在我還有一次機會對他們好,真的很謝謝佛菩薩。

 

《地藏經》上所說的「現存益壽」,《藥師經》上說的:「眷屬具足」,真的真實不虛。不是要大家一直幫父母還業障,而是家庭一直是我心中的痛點,一碰就碎。在唸經六、七千遍消業力與補身體福德資糧的過程中,改變了我的觀點,才能改變人生。終於瞭解,心中有怨,幸福何來?放下瞋心與怨念,幸福就在身邊。

 

分享完畢

 

有緣人原本和父母的感情不好,對父母心存怨念,家庭氛圍很糟糕,卻因為父母身體健康陸續出問題,向精舍請示原因,拼死命唸經,才延續了父母的壽命。他也因為唸了六、七千部《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變得更有智慧,懂得感恩和體諒父母的辛勞。這篇文章證實了唸經可以獲得的利益:

 

一、精進誦經,現存益壽

 

有緣人幫爸爸銷了12條業力和補身體福德,幫媽媽補身體健康福德資糧《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共324遍、延壽和銷業力,才將兩人的身體健康和壽命穩住,打從心底體悟《地藏經》上所說的「現存益壽」,《藥師經》上說的:「眷屬具足」。唸經真的可以銷除業力,增進健康和延續壽命,但是千萬別等父母病到膏肓,才意識到要關心父母。

 

許多父母習慣報喜不報憂,有苦自己擔,就是不想讓孩子擔心,結果身體病痛愈拖愈久,拖到黑白無常都出現了。黑白無常出現,有時是協助業主菩薩討報,會讓當事人被沖犯,諸事不順,情緒無常。但有時候,卻是代表家中有人壽命將盡,黑白無常是負責把魂帶去地府報到。

 

如果走到這一步,那要起死回生的機率就大大下降,身體會受很多苦痛,看醫生也不一定好。所以,大家平時就要多瞭解、觀察父母的身體健康和精神狀況,才能及時發現他們不對勁的地方,早點唸經銷業處理。

 

當然平常還沒有業力討報時,就要唸起來當存款放著,遇到緊急上門討報的業力,有災難危險時,唸經功德就可以當您的保命符。萬一自己用不到,家人有急難也可以用來救火,若沒有甚麼急難,唸經功德也會讓您生活過得更順遂。只有日日唸經和佛菩薩連線,時常用經文提醒自己的行事作為,修正錯誤的念頭和行為,心性才能提升,才能減少造業。

 

有緣人因為母親的壽命走到盡頭,才體會「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的悲痛,心裡充滿對父母的自責,想到還有機會對他們好,就一心拼命唸經,才終於保住了母親的壽命。

 

孝順要及時,不要拿父母或任何人的命來賭,因為不是每一次都能靠唸經,將他們從鬼門關中拉回來,有時候病得過重,損及全身器官,就算勉強救,當事人也是痛苦。過於嚴重時,佛菩薩的開示會是一路好走,而非延壽。所以,把握當下與父母和家人們的緣分,善待他們,就是善待自己。

 

二、心存感恩,幸福自來

 

有緣人在文末感慨,懺悔自己「心中有怨,幸福何來?」人要懂得知足惜福,很多時候幸福明明已在身邊,父母就是家中的老菩薩,從小到大照顧孩子,但有的孩子不知道感恩,把父母給的一切視為理所當然,只想要求更多的好處,卻忽略了父母已經用盡全力,才不至於讓自己餐風露宿。自己沒有幫忙年邁的父母,應該感到慚愧,如果還一直抱怨父母,不只傷害他們,也是傷害自己。抱怨會扣福報,越喜歡抱怨,德行越扣分。遇到困難,要想辦法解決問題,抱怨再多也沒用,解決不了問題。

 

想一想,如果可以,父母也不願意讓孩子吃苦,若他們都努力了,還改不了現況,那就是命運的安排。可是,命運是過去世自造善惡業獲得的結果,與其抱怨命運,不如好好唸經和行善布施,扭轉命運。

 

有緣人提到:「在唸經的過程中,改變了我的觀點,才能改變人生,心中有怨,幸福何來?」從文中可見有緣人努力唸經後,不只改變了自己和父母的命運,還啟開他的智慧,從過去的心存怨念,到學會體諒父母,再到感恩、感謝能藉由唸經,把握孝順父母的機會。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過去的事,要放流大海,不要再去想,尤其是不愉快的事。且自己的心性要改,心轉則境轉,才能真正地改變人生。」一個人能夠心存感恩,改掉自己不好的念頭與行為,幸福就會不求自來。

 

唸經好處多多,不是三言兩語能夠說盡,所以有緣人才願意放下娛樂的時間,全心全意的唸經。至於唸經的好處,要您親自唸經才能體會。剛開始不熟經文,可能會花多一點時間,但熟了之後,速度就快了。把經文讀進心,在生活中努力行經,由內而外的改變雖然需要時間,但有心就能蛻變。轉運吧!先從認真唸經開始!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2024_06_繁-(09)-106.12.10.jpg

2024_06_繁-(10)-106.12.10.jpg

上一篇:人來一遭的目的

下一篇:從懊悔到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