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1 06:18:30hungrybb_hk

業障很多怎麼辦?

以下為二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業障很多怎麼辦?相信這是很多請示者的心聲。但就我的經驗來說:「只要有心還,就會還的很快!」

 

三年前,我的人生很不順遂,甚至可以說是霉運連連;那時候,我很幸運地能遇到牟尼精舍,透過網路請示開出三筆業力─都是超過上百部經文的重大傷人業力。(網路請示已於2018年元月起暫停辦理)

 

一開始,我制定了誦經功課表─每周末唸誦《金剛經》和《藥師經》各20部,唸完之後再完成《地藏經》,很快就能把業力還完。但實際執行後,發現事情並非如此簡單,很快地我就發現自身的問題:

 

一、對經文不熟,每唸一部都要花很多時間,根本不可能在規定的時間完成。

 

二、定力不夠、耐性不足,每次唸誦4-5部經文就唸不下去了,每周末20部的目標根本不可能完成。

 

三、《地藏經》篇幅較多,對初學唸經的人真是一大挑戰,每次我唸完《地藏經》總是覺得體力透支、全身乏力。

 

誦經遇到這些障礙,讓我覺得很對不起業主菩薩。我經由請示了解自己過去世對業主菩薩的傷害,但自己卻沒有精進地誦經,總是三分鐘熱度,誦經幾天就會懈怠,把誦經的計畫往後延;總是希望業主菩薩能體諒我、理解我,辜負了業主菩薩對我的信任與耐心。

 

懶散與怠惰是個人的問題,但人總是習慣為自己的缺點找藉口,我也不例外。因為這樣,我的誦經計畫就延宕了半年之久,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很慚愧、很對不起業主菩薩,在此真誠地懺悔,這是不對的行為。有相欠,就要早日還清因果債,透過佛菩薩的開示,業主菩薩願意用「因果債,功德還」來和我們解冤釋結,其實是我們賺到了!業主菩薩也可以不必接受這樣的模式,一直干擾討報,讓我們的生活不得安寧:意外、無常、事與願違、運勢低落……等等,這些就足夠讓我們的人生雞飛狗跳了;但業主菩薩願意接受佛菩薩的調解,等著我誦經還債,是天大的恩德,我卻沒有認真懺悔、誦經,真是辜負佛菩薩的慈悲與業主菩薩的寬容,真是罪過。

 

感恩佛菩薩沒有放棄我,有一天,我在閱讀精舍部落格的文章時,看到一篇請示者的分享文,她白天要上班,晚上要打理家務,卻非常堅持完成每日誦經定課,在二、三個月內完成上百部經文的迴向,真是令人欽佩與讚嘆!這位請示者分享,當迴向圓滿成功後,那種心情的喜悅和激動,透過文字深深撼動、激勵我的內心,讓我很有共鳴:「是啊!沒有什麼事比迴向圓滿、還清因果債更令人感動和喜悅了!」

 

為了達成「早日還清因果」的目標,我深刻反省自己的缺失,重新擬定作戰目標,規劃每日誦經的定課:

 

一、堅持達成每日目標:我從唸《地藏經》開始,每日堅持唸誦1-2部,無論當天多忙碌都要完成。

 

二、增強定力與耐力:隨著經文越唸越熟練,我的定力漸漸增加,從一天只有1-2部的《地藏經》,到一天可以唸2-4部,而且是每天堅持,對我來說真是一大進步。等到《地藏經》都完成後,我開始唸誦《金剛經》和《藥師經》,每天都能很輕鬆地完成十幾部。

 

從我的案例可以得知,堅持每日誦經定課是常重要的,當一件事情養成習慣後,就能提升效率且有豐富的收穫。幾個月後,我終於完成了這幾筆業力的經文數並且迴向圓滿了!當我收到迴向成功的通知時,我心裡真的很歡喜,也很有感觸:「不用力地逼自己一把,永遠都不知道自己能做的到、做的好!只有不停地鞭策自己才能不斷進步!」

 

「有心還債,就會還的快!」與大家共勉!

 

分享二

 

當我收到牟尼精舍佛菩薩的開示:「前世,因利益衝突,將人重傷至往生」,心裡真是五味雜陳:我終於找到身體從小到大都很孱弱的原因了,佛經上說,殺生的業報就是多病短命。我小時候是醫院的常客,從小醫藥不離身,是名副其實的藥罐子。當我看到請示結果時,就好像有一股電流通過全身,讓我恍然大悟。

 

一開始,我抱著一個月快速完成上百部經文的「宏願」,開啟誦經之路。但我起初的心態很不好,第一次誦《地藏經》時,我心裡突然覺得業主菩薩好不慈悲,這都是過去世的事情了,為什麼祂們還放不下,還要來找我討報?隨後我的內心開始生起強烈的不滿,一直胡思亂想,心越來越亂。另外,我還生起貢高我慢心,認為自己有在學佛修行就高人一等,瞧不起那些不信佛的同學們,認為他們沒有善根和大福報,所以才不能遇見佛法、接觸佛法。現在回想起這段過往,心裡真的很慚愧,怎麼會有這樣的想法出現?業主菩薩願意與我和解,願意等我誦經迴向,我應當感恩戴德,發大懺悔心精進誦經,早日迴向圓滿才對;而我卻在抱怨業主菩薩不慈悲、放不下,還要來找我討報。其實業主菩薩也可以選擇不和解,繼續干擾討報,讓我的人生不順遂,是我不懂珍惜佛菩薩的用心良苦與業主菩薩的慈悲寬容,真的很不懂事。

 

當時心裡雖然存著抱怨,但還是依照佛菩薩的開示每日誦經,一段時間後,我才明白,這一切都是自己心性不佳與習氣作祟,是自己的愚痴無明,才會身在福中不知福。生命中發生的每一件事,都是要讓我們「歷事練心」。在修行之前,我常與人發生衝突,並且感到十分難過與氣憤。有一天,我忽然明白,我為了小事就與別人發生衝突,不能忍、看不破,那如果被別人重傷或殺害了,我能放下看破嗎?我會願意與對方和解嗎?連自己都做不到的事情,怎能要求別人做到?我應當努力誦經,修正自己的習氣才對,而不是老拿著放大鏡在檢視別人,卻忘了反省自己。

 

有一天,我看到淨空法師說法的影片,內容提到:「懺悔,不僅是要設身處地站在債主菩薩的角度,還要真正意識到我對祂的傷害,更要明白佛家『同體大悲』、『後不復造』的意識與決心,真正的懺悔,內心是能感受到的。」(引用完畢)眾生面對無始劫以來所造的罪業,要發自內心真誠地懺悔,精進地誦經迴向,修正惡習、摒除妄念、提升心性,從此不貳過,才是真正的改過。

 

感恩牟尼精舍的「因果債,功德還」,讓我們可以誦經償還因果債,大量誦經還能開智慧、累積福德資糧,讓人生越來越順遂!感恩!

 

(分享完畢)

 

牟尼精舍推廣「因果債,功德還」,讓眾生能藉由誦經累積功德,迴向給業主菩薩解冤釋結,這是極為殊勝且有效的方法。誦經不僅能償還累世業力,補福德資糧,還能開智慧,幫助眾生提升心性、待人處事成熟圓融……等等,好處真的說不盡。能遇到牟尼精舍、遇見佛法要有大善根及大福報,希望各位都能好好珍惜,依照佛菩薩的開示精進努力,早日還清因果債,修行開智慧。

 

上述有緣人分享,在誦經的過程當中心性的提升與轉化,這是修行人必經的過程。眾生因沒有學佛修行,所以愚痴無明、心中充滿惡習妄念,佛菩薩開示用經文來償還因果債,是希望眾生藉由大量誦經償還業力之外,還能學習經典中佛菩薩的智慧,運用在日常生活當中,修正自己的習氣,圓滿生命中的每一段緣分。

 

修行,是循序漸進的蛻變過程,沒有人可以一步登天,所有的成就都是一步一腳印的努力,所有的改變都是一點一滴的累積。人生會遇到挫折與困難,都是正常的,如同上述有緣人分享,生命中所發生的每一件事,都是來讓我們「歷事練心」,學習佛法的智慧,才能慈悲待人、圓融處事,從生命中的歷練淬出更圓滿的智慧。

 

相關文章分享:〈人生中的業障和公報〉

 

阿伯說:「世界上,看來看去還是誦經最好,可以修身養性,又不用花錢,還可以練肺活量。」沒事多唸經,多唸經沒事,持誦大乘經典的好處說不盡,但「如人飲水,冷暖自知」,誦經的諸多好處,還是得由您親自去執行才會明白。上述有緣人的分享,是大部分眾生在剛開始誦經還債時的心路歷程,也許可以幫助您突破目前的瓶頸。有空不妨多多閱讀精舍部落格文章,每一篇都是有緣人的親身經歷感應文,當修行遇到困難時,也許您能在這些感應文章中找到靈感或解答!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six-7-25-tc.jpg

20200701 (25).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