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0 19:23:55hungrybb_hk

改變命運的不二法門

以下為二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不能活在恐懼中,凡事要隨緣,自己要好好努力,未來才有機會越來越好。」、「唸經、修行很重要,就跟人要吃飯、睡覺一樣重要。」

 

我現在服務的公司,薪資待遇和福利都還滿好的,尤其是背後的母公司,是知名的集團公司,在這裡努力深耕,應該會有滿好的發展。可惜,公司內部權力鬥爭很嚴重,同事之間勾心鬥角,常常上演鬥輸的一方,整個部門被連根拔起、捲鋪蓋走人的戲碼。

 

當時,因為內部鬥爭導致有些同事被資遣,我被調過去分公司遞補,那時候工作單位氛圍不好,我的個性脾氣也不圓融,與主管和同事相處不好,升官加薪從來沒我的份,而壞事爛缺一定少不了我,心裡真是悶到不行。後來,很幸運地在網路上看到牟尼精舍部落格的文章,看到這麼多有緣人經由請示而改變命運的真實案例,我突然看到黑暗人生的一線曙光,我相信這一定會是我改變人生的轉捩點,於是,找太太和我一起南下到精舍請示。

 

原以為我的工作這麼不順利,會是因為與主管或同事有因果關係,結果,佛菩薩開示為「無」。我心裡很納悶,既然無因果關係,為何工作會這麼不順遂呢?後來又開示,要補「福德資糧經文各480部」。看到開示的當下,心裡很驚訝:「哇!這麼多部經文,怎麼唸的完?」但是為了改變命運,也只能一步一腳印地養成唸經習慣,再要求自己一定要完成每日定課的經文,只要按部就班的努力唸經,就一定有唸完的一天。

 

後來,我又陸續到精舍請示各種問題,佛菩薩慈悲開示已現前的業力、外道願、魔性、修偏公報……等經文,我都堅持一件一件地完成,迴向圓滿後,問題真的迎刃而解,工作和人生也越來越順遂。在這一段誦經消業的過程當中,我深刻地反省自己,其實一切不順遂的根源都來自於自己的無明習氣和心性不佳使然,才會造下這麼多的因果惡業。牟尼精舍推廣「因果債,功德還」,是為了幫助眾生在誦經消業障的同時,也能懺悔自己的過錯;藉由大量誦經來反省自己、修正自己;透過人生中的苦難來「歷事練心」,落實經典中的智慧,提升心性。

 

佛菩薩與阿伯真是用心良苦,接觸精舍之後,我從以前隨時隨地都會擔心前途不保、擔心工作不順遂,到現在全力以赴、凡事隨緣,心境上真的有很大的轉變,人生也更加輕鬆自在了。我對牟尼精舍「因果債,功德還」有很大的信心,相信跟著佛菩薩的腳步走,未來的一切都會漸入佳境,以上分享,感恩。

 

分享二

 

回想在接觸牟尼精舍之前,我的人生真的很不順遂,厄運連連,做什麼事都倒楣,好事從來沒遇見。後來,有機緣遇到精舍,加入修行社團之後,藉由誦經消業,我的人生漸漸起了很大的變化。我明白一切的磨難都是自己過去世所造下的業力、心性不佳、效忠效勞外道所造成的。以前尚未學佛修行,愚痴無明,從來不知道反省自己,發生問題只會情緒化地怨天尤人、怪東怪西,做事情也顛三倒四、毫無章法。這樣不但沒辦法解決問題,反而使問題擴大、惡化,導致更糟糕的結果。

 

有一天晚上,我找出自已加入精舍修行社團所寫的心得,看著一篇又一篇的心得,我看見自己成長的軌跡。從愚痴無明到學會控制脾氣情緒、節制慾望貪念、轉化嗔痴心、時時刻刻善護念,不要胡思亂想,讓妄想邪念影響判斷能力……等等,這就是學佛修行的最終目的─誠實地面對自己不足之處,積極修正改進,放下執著煩惱,轉化痛苦,獲得清淨自在。

 

最近發生被外道吸走精氣,讓我整天昏昏沉沉,一直覺得很累。我趕緊送件請示,自己是否也在過去世墮入外道時,用同樣的方式殘害修行人呢?請示結果不出所料,佛菩薩開示:「沒錯!」過去世我在外道時,也是這樣去吸他人的精氣,障礙佛子修行。如今當我遇到正法,想要修往正道時,就會遭受同樣的對待,真的是天理昭彰,報應不爽。阿伯說:「欠多少,就要還多少。」正所謂「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自造善惡,自受因果,一切都是自作自受。

 

我要更加精進修行,懺悔往昔所造諸惡業,努力誦經迴向,歷事練心,提升心性,說到要做到,不能只是嘴巴說說,卻毫無行動,這樣永遠都不會進步!感恩佛菩薩,感恩牟尼精舍,感恩阿伯。

 

(分享完畢)

 

修行,是一趟心靈旅程,是一段與自己對話,找出內心盲點,突破與解決的過程。阿伯曾說:「人如太極,未修行前,佛性與獸性並存,黑中有白,白中有黑,在塵世中,修行人,要把心性淬鍊純化,去除雜質,使白遠遠大於黑,進而找回本真。」上述兩則分享,有緣人們在尚未遇見精舍,沒有修正法之前,行為處事大多都被習氣驅使,起心動念,惡業叢生,這就是為何眾生業力深重,煩惱痛苦難除,輾轉流連於六道,輪迴不休的原因。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修行不是為了遇見佛,而是為了明心見性,要修正自己的心性,示導見性(開示、導引、明心見性),找回自己的佛性。在沒有證悟前,要大量誦經,唸經千遍,其義自見。」

 

佛菩薩明白眾生的苦,不捨眾生受苦,所以成立牟尼精舍,推廣「因果債,功德還」,目的是希望眾生能藉由大量誦經洗滌阿賴耶識中的無明妄念,斷除五毒習氣,掃除覆蓋在自性上的塵世濁垢,返還本來面目,恢復本自俱足的佛性與清淨心。誦經還能累積大量功德,迴向累世業力,與過去世被我們傷害的業主菩薩解冤釋結,債清緣盡;業主菩薩拿著功德前往下一段旅程,不再討報干擾,冥陽兩利,佛菩薩真的是用心良苦!

 

每個人投胎轉世來到這世間,就是為了要修行,而業力討報、運途不順、人生磨難重重……等等,都是要驅使眾生修行的助緣。修行和吃飯睡覺同等重要,無論修行與否,該討報的業力、該受的磨難、該經歷的考驗,在時機成熟時,就會自然地發生,誰都逃避不了。有修行,就有智慧圓融處事,順利地突破盲點、解決問題、通過考驗;若沒有修行,就沒有智慧,到處橫衝直撞、走旁門左道或是妄想用強權勢力來威逼利誘,問題不但沒辦法解決,反而會更加惡化,罪上加罪,最後的痛苦還是得自己承受。

 

修行是改變命運的不二法門,不管原本的命運多麼乖舛,人生多麼不順遂,都可以藉由認真修行而改變;上述兩位有緣人如此,精舍部落格上千篇感應文中的有緣人更是如此。「人身難得,佛法難聞」,能遇到佛法是很殊勝的,要好好把握與精進,不可荒廢每日該做的功課,因為下一世能否再遇見佛法,還是未知數,若本世沒有好好修,就白白浪費本世遇見佛法的好機緣。除了自己精進修行之外,更要積極地把握任何可以度眾的機會,幫助眾生也能遇見佛法,遇見扭轉命運的契機,功德無量。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200701 (70).jpg

20200701 (74).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