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8 12:13:48小芬

平移的朋友

friends
(photo by Hamed Saber

昨天跟佑聊天,她說她總是無法拒絕別人,她不知道該如何向他不喜歡的人「say no」。我說這並不難,只要不要太確實告訴他你在幹嘛,不想講話或招待對方的時候就隨便找些理由說自己在忙,改天再聊!既不傷人,也不會讓自己陷於兩難!說完,佑好像很崇拜我,覺得我怎麼這麼有個性?

我有個性嗎?我從來不這麼覺得?只覺得朋友是可以分等級的:有些是閨中密友,可以無話不談,甚至不需多言對方都能知道你的心情;有些是普通朋友,可以偶爾互相幫助、吃飯、聊天;有些只是點頭之交,不需要有太多交集。而朋友的定義全在心裡,親密程度可以靠自己的感覺平移,只要不要給人若即若離,或是不禮貌的感覺就好。

我說,真誠的朋友只要用心就可以感覺得到。兩個人之間是要互相的,不能總想要從對方身上得到對方的秘密,而自己總要保持神秘地拒人於千里之外。這種不真誠的人,甚至會用一些謊言來欺騙朋友的人,最好多保持點距離,因為他們恐怕連「點頭之交」都不是!

今天,我有位普通朋友結婚,遙祝他們新婚愉快吧!



Vita 2009-03-30 14:10:41

唉唷~ 好殘忍的朋友分類法
那我屬於哪一種朋友呢?? ^^
隨著年紀愈大
身邊的朋友好像就愈來愈少...
剩下的,好像就是天天見面的同事了~
再不然,就是從Blog中知道這位朋友的近況囉! ^^

版主回應
我也是這種狀況啊!剩下的就是天天見面的同事。
不過,妳呢!當然是算在閨中密友囉!雖然各有自己的生活圈,但是這種關係不會斷啦!放心....
2009-03-30 18: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