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9 11:00:00Shuzhen

西螺一隅小漫行

 
 
 
 
 
 
 
 
 
 
 
 
 
 
 
 
 
 
 
 
蘇鐵小灰蝶
 
 
 
 
 
 
 
 
 
 
 
 
 
 
 
 
兔兒草 花上 沖繩小灰蝶
 
 
 
  
 
 
  
  
 

西螺一隅小漫行

 

  這所學校環境幽雅,想著有機會可再走訪,是日終於成行。知道若是賞荷,時節上肯定晚了些,果不其然,因而並未失望。

  矮灌木與高樹交互間隔出的校園一隅,以大鄧伯花為主的區域依舊寬闊醒眼,淡藍紫花串秀麗垂下為數不少。大概是因為光線吧,這回仍是以小局部來取鏡,應當試試整個入鏡才是。

  柳樹綠在魚群嬉遊的水畔,柔美軟化了景觀。天氣燠熱,柳條也悶得發懶,偶爾隨風搖曳不知會有多撩人。池中成群的魚兒遊著,艷麗了一塘悠然的水中世界。另有一小群紅蜻蜓,在偌大的水池上分散著來去繞飛嬉玩,這一塘水畔景致讓這悶熱的夏日,視覺上多少降了些熱感。

  想著要再到這校園走走,卻不料這日校園裡未久停,便往校外去行走。出了校園隨意往左而行,直到盡頭於是轉彎,行了一小段,見著大馬路又轉彎,這胡亂走來,原來就是延平老街。對著街景隨意取了幾張照,行走了好一會兒。而天氣極熱氣溫高,我終於入了便利商店,尋點小物吃喝,才好偷得一會兒清涼的休閒。來時繞了一圈來到,胡亂走也並不知會走到哪兒,往回時,便利商店旁的道  路便可通往學校,省去了一段路的行走。

  途中遇見一戶人家牆外金葉擬美花小花正開放,方才行來時未見,來時不也曾東張西望了一下四週的花草農作嗎?回得學校,停在蘇鐵群植的花壇旁,幾年前在這兒拍照的情景依稀回到眼前。鏡頭又對焦了一會兒,停歇在蘇鐵葉子上的小灰蝶,這小灰蝶原來就叫蘇鐵小灰蝶,多有意思。謝謝多年前網友告知,過去貼文時有網友提點,有人提點得以充實一點知識是莫大的福份與歡喜。拍了一會兒蘇鐵小灰蝶後,行到水塘旁又追著蜻蜓相陪。一上午的漫行、拍照,如此簡單的運動兼娛樂,便有了一點兒還不太老、玩樂的心田。





 









 

上一篇:走入思古幽情

下一篇:四月 ‧ 台東

Buzzard 2016-08-10 16:59:51

蘇鐵小灰蝶之外
第36,37張 是停在兔兒草 花上採蜜的
沖繩小灰蝶

版主回應
謝謝
剛看了一下過去拍過的幾種小灰蝶
複習一下辨識重點
久未接觸很快就忘了...
2016-08-10 20:30:55
(悄悄話) 2016-08-10 14:2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