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6 08:00:00Shuzhen

走入思古幽情



 
 
 
 
 
 
 
 
 
 
 

 
 
 





 
 

 
 
 
 
 
 
 
 
 
 

 

午餐時刻為了節約時間,他們原想以簡便快速的碗粿打發。不料店家休假,於是省去尋覓,改以臨近的牛肉麵店取代。

店家門面小包裝食物在牆櫃上整齊陳列。不見供餐的桌椅,外觀看不出是一家餐飲店,門外立地的招牌告知了視覺。

店家往內,經過小小天井,便是內裝獨一無二的飲食店。餐飲價格略微高些,才發現原來打著牛肉麵節比賽的冠軍口號。

等待餐飲的時間,快速瀏覽了一會,這不同於一般、令人懷古的老建物。或許刻意、或許自然裸露而出的建材,再三顯露著情感與歲月。不意裡進入新舊交織的空間,引人思古、勾引幾許幽謐情懷。

聯想起小時候的住屋,狹長的屋子也曾有天井用來取光通風。天井中也有一口井,夏天時將西瓜放入鉛桶,垂降到井中冰鎮。

這延平老街的偶遇,會讓人記得有一家好吃的牛肉麵。屋子縈迴著老時光的餘味,木頭、磚頭構築出舊日工法。應該曾經華麗的屋宇裡,有陽光自玻璃屋頂上淡淡然篩落,明亮了恬怡的,歲月的眼。











 

(悄悄話) 2016-08-10 14:16:17
(悄悄話) 2016-08-06 15: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