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6 23:03:23Shuzhen

四月 ‧ 台東

 
 
 
 
 

 

我說不曾走過南迴公路,先生說誰說的,說那一年花東旅行曾行走過,你忘了?真的嗎,記憶裡只記得美麗的花東縱谷、七星潭,和滿山橙紅醒目、壯闊如波瀾的金針花山巒。那是哪一年的暑假呢,時光如斯飛快……。

 

若不是雜記本上曾草草幾句,此刻其實已經忘了當日曾經小小的歡喜。四月下旬的南投休息站,曾有可愛的白茅點綴草地。矮矮的地被上一群搖曳的白色尾巴,是什麼動物的呢?是有狐狸、貓、狗、小白兔一起在草地上躲貓貓嗎?隨風而搖動的線形葉,間雜著跳著舞的白色毛尾,白與綠對比如是清新,草地上彷彿正隱約映送著生動的童話趣味。

 

遊覽車繼續前行往南,然後要往台東,這回自然是行走南迴公路。只覺路狹,並無太多特別感覺,所以這是我第二回行車於這公路嗎。下午台九線的初始,兩旁是山與狹路。左側偶有小溪流可見,為狹窄的道路添了一點想像的淙淙樂音。達仁、牡丹、旭海的地名在行車而過的路牌標識上緩緩掠過眼簾。彎來轉去的道路,車上播放的影片與這日的旅遊地點有那麼一點點相關,年輕的女主角問「什麼在前方?」要填入什麼呢?天堂、夢想?原來是「檳榔在前方,請直走!」電影中有筆直大道,有青色遼闊平原撫慰眼睛視覺,導遊小姐選了一部溫馨中帶著笑果的影片。片中角色人人心中各有各的缺憾,劇終這些缺角一族都各自能將所缺憾的那一部份得到修補,十足具有療癒的劇情,這療癒的青色山脈與平原。

 

而那幾日車上的卡啦ok被唱過什麼歌曲早已遺忘,唯獨沈文程的「你哪來台東」似乎仍在耳鬢迴響……。

 

 

海、天空與鳥

豔陽與月亮

縱谷兩側是田野

是清新美麗的青青山巒

2016台東輕旅行後

想念那處臨海 極簡易的餐飲店攤

未可稍坐一會是心中小小的缺憾

那兒應該有風輕緩

有悠遠咖啡香氛飄散

多想要有好友一二或三五

那天我們相約去

去愜意而坐

任時光緩緩流蕩

去細說許多許多年以前

那時曾經幼稚可愛的時光……

 

 

 
 
 
 

 
 
 
 
 
 
 
 
 
 
 
 
 
 
 
Buzzard 2016-08-28 00:37:15

一趟桃花源記之旅

台東 原住民林立---阿美族,卑南族,魯凱族,布農族,排灣族,達悟族

南投休息站,LAMUNGAN(布農族)
走9號南迴入台東,中途可見往旭海,牡丹的路標。
達仁,排灣族
牡丹,排灣族,199縣道,道路兩旁民家植滿九重葛
旭海,排灣族,199甲縣道,旭海大草原
有名的阿朗壹古道就在達仁鄉與旭海村之間

小野柳,阿美族,
下賓朗,卑南族,下一站就是檳榔村,原有一小火車站,現已廢站。
鹿野,現代桃花源。
池上,阿美族
三仙台,阿美族。

這同時也是一趟探訪原住民桃花源記之旅。

版主回應
旅行前我恰巧聽聞了頭目哈古的木雕創作歷程
因而略知了一點台東是原住民廣泛分佈的縣鎮
謝謝您詳細的註解
為這篇貼文添益幾分人文情感^^

早安
早秋愉快
2016-08-29 10:28:58
(悄悄話) 2016-08-27 07:5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