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30 08:09:20HUA

酸痛日記

「哎,你今天終於有眼神了唉~」
這是本週上班聽到最具鼓勵性的一句話。

 星期一的凌晨一點半才到台南。記得下國光號的時後,計程車阿伯還跟我哈拉,問我去哪爬山、山況和天氣如何,一聽就知道阿伯也是一名山友。感冒發燒中的我舉步維艱地繼續撐著登山杖走去牽車,回到家東西完全沒整理,努力梳洗一番之後倒頭大睡也是兩點半的事情了。一早六點就醒了,生理時鐘維持在山裡的運作(六點時都不知道已經背著大背包走到哪去了)。也不知怎麼騎到公司的,居然沒遲到。只是走路好像機器人一樣,眼睛浮腫沒睜開過,撐了一天,人雖然坐在辦公室裡,但我得承認--今天我真的連一件事情都沒做。回家後忍著病痛,又花了三個多小時的時間,把所有的裝備髒衣服清洗晾好。黃爸一直很想出口教訓我,但由於我的氣色很差又表現優異,我只看到他一直在瞪我,大概是想過幾天再開砲吧。
 
 星期二,又是六點醒。身上酸痛稍減輕,但走路總算沒那麼機械了。依舊狂咳發燒頭暈目眩,黑指甲腳指頭腫脹難耐。開始狂喝水,吃了四顆奇異果和一顆檸檬,晚上總算感冒症狀稍退。這一天也不知道上班在上什麼,依稀記得在下班前,忍耐著把一張很簡單的追加P/I做好發出去給客人。20分鐘可以做好的事情,我做了一整天在下班前才做好。

 今天,唉,還是六點醒。走路已是健步如飛,在八顆奇異果和兩顆檸檬的加持下,我終於重回人世。感冒症狀持續減退,但感冒又再度引發可惡的過敏。開始陸續回了些需要用一點大腦的信和CASE。指甲的腫脹已稍退,決定不去皮膚科拔指甲。
人回魂了以後,開始意識到我已經下山了,也開始懷念山上的日子。

四天的行程雖然只有不到一天的好天氣,但沿途的感動是無法取代的。
那是讓我再怎麼操累,卻都還願意一次次回山上自己找罪受的原因...

精力恢復的差不多了。
我會好好寫我的南湖記行,和大家分享。


寫於2005.06.30

上一篇:去爬山吧

下一篇:南湖群峰D0與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