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5 07:29:24許老爹

又見「飛越地平線的愛」(許老爹)

「許師兄,我是德慇,有件事情要麻煩你……

 

接到慇師父的電話,我當然知道一定是任務來了;沒猜錯,是慈濟技術學院將在文化大學演出「飛越地平線的愛」,要我去拍照。掛上電話,立即上網訂了430日嘉義、台北的高鐵票。

 

然後呢?通知那條笨笨魚,看她當天下午是否可一起過去;一來可現場帶她拍,再者,讓慇師父認識她,以後台北有任務,可找她支援,說不定我就不用大老遠跑一趟。

 

再然後呢?知道彭仲達的母親身體違和住院了,我都要到台北了,怎可能不去看看老人家;於是,到台南高鐵站把原先訂嘉義10:36的改為早班07:03。說到這,我覺得高鐵滿機車的,又不是不搭,只是把時間挪前,「早鳥」優惠就沒了。

 

臨北上前,那條魚說當天無法請假,不能來拍照;是很可惜,因為這是全場不用閃光燈的場合,是她難得的磨練機會。

 

430日八點多就到了台北,出高鐵轉捷運到景安站,潘四小姐已在那邊等候。知道我要去文化大學拍照,她就已說好要來載我,因為她三姊的兒子就讀文大,路線她很熟;再者也想帶潘爸爸去看慈濟技術學院的演出。

 

那天徐恰恰來媚兒說,彭仲達決定等我來看過他母親之後,再讓她出院。所以是先到新店慈濟醫院。進到病房,不會說客語的我,勉強用客語向老人家說了一句「阿母,祝您身體健康呷百二」。呵,那可是電話中請我三姊教的,嫁給客家人的她,客家話溜得很呢!

 



潘爸爸和三個女兒也一一向彭仲達的母親獻上祝福。不諳客語的四小姐,用只有她聽得懂的中、日、客混合的祝福語言,笑翻了一房間的人。

 





離開慈院,四小姐識途老馬的開上陽明山用午餐;然後後來到文化大學。這是我首度來到這個地方;問了好幾位同學,才找到演出場地「華風堂」。入口處貼有這次公演的海報,嗯,裏面有幾張照片是我拍的。

 



慇師父在電話中曾提到,這場地跟美國楊百翰大學的劇院很像;親臨一看,果真差不多。當年同去楊百翰,這次負責燈光的闕宏祐說:連舞台都同樣是黑色的。

 

進到華風堂時,技術學院的師生正在彩排。幾年來的世代交替,今天看到的這些同學已沒有一個認識的;只有演出師長的原班人馬--蔡裕美主任、施宜良、黎依文和林郁文是熟悉的面孔。

 

華風堂內,除了前面的貴賓席沒坐滿,來到現場的學生還真不少。正式開演後,先在樓上取了一些景,想下樓就近從不同角度拍,一回頭,發現樓上已幾近客滿;我旁邊的走道又被北區人文真善美志工一前一後,兩支三腳架給填滿了!就這樣,全場被困在那邊定點拍;由於距離遠,只能用長鏡頭拍攝,現場光線不是很理想,又沒帶腳架,這可真是一大考驗!

 



「飛越地平線的愛」音樂手語劇分「親恩」、「師恩」、「佛恩」三個單元,演出的劇碼與我當年隨團去美國楊百翰大學時一樣,所以我拍照是駕輕就熟,知道何時是按快門的時機,不像旁邊的北區人文真善美志工得全神貫注盯著舞台。

 





華風堂應不是劇場表演場地,因為沒有舞台效果燈,全靠臨時架在樓上的三具追蹤燈來製造效果。雖然如此,今天的演出還算滿成功的。

 







平常就熱衷慈濟手語表演的三小姐說,今天看到的,跟她們平時在表演的有很大不同;問她哪裏不同?她說:「質吧!這演出很有質感。」

 



潘家老么說,她後面那排同學一直在竊竊私語:慈濟技術學院的女孩子怎麼都這麼漂亮……裙子穿那麼長,比手語很好看……長得那麼像慈濟的師姊,這怎麼追下去啊……

 

能有這麼多同學來觀賞,與承辦的理學院師長大力支持有很大的關係。潘爸爸外孫那一班的老師說,因為是上課時間,所以沒到的記曠課;看完表演後還全班點名填問卷,沒交問卷的也算曠課,所以全都乖乖坐在那邊一直到結束。

 

或許有些同學是迫於無奈看完全場,三個單元中的「佛恩」對他們也許較無感;用心看的話,「親恩」、「師恩」,相信會讓這些年輕人有所得。

 

表演結束剛好是下班時間,怕塞車趕不上高鐵,所以拍完合照後,就跟慇師父告假匆匆離開華崗。

 



回程的高鐵車上,接到徐恰恰傳來簡訊,告知她婆婆已出院。彭仲達還真的是在我看過他母親後,就讓她出院了。哈!這傢伙是在「信守承諾」嗎?

 

2012.05.03

小魚兒 2012-05-05 23:22:26

唉~~~
我也想去啊!!
真是的....
哭哭...

Tellme 2012-05-05 09:49:16

第一位通常是 "好看"的 其她人 ㄟ 認命啦

版主回應
哈哈哈 2012-05-05 09:52:44
Tellme 2012-05-05 08:30:24

那隻蜈蚣一節一節還拍的真清楚呀 唉~~這種短手(沒戴指套)的演出 這個角度誰來拍都像 蜈蚣

第三張 怎麼看 那婆婆(圖片左半部分)都像是海報圖 白目天王的 左腳怎多了一隻....手啦

版主回應
如果是在樓下正面拍
就只會拍到第一位
不會拍到那一排頭

那是四小姐坐在那邊
可不是靈異
2012-05-05 09: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