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2 11:11:46許老爹

別在同一個地方被絆倒(小魚兒)

松山區慈誠長者回心靈故鄉的活動,應老爹要求,向公司請假後跟團去拍照。因為老爹這次是專責錄影,他希望拍照就由我跟潘淑菁負責,所以就這樣子敲定了。

 

410日清晨,帶著一顆興奮的心往松山火車站。大概是要回精舍心情特別好吧,就連昨夜下過雨的台北街道都感覺真美。雖然美蘭師姊告知六點五十分以前到松山車站即可,但提早十分鐘到的我,大老遠就看到「護金四人幫」已經在候車室了,真是印證了越是住的近的人,越是會晚到。

 



跟彭仲達師兄報到領取車票後,老爹也簡單地向我及淑菁說明今天拍照的注意事項。很快的,慈誠長者及工作人員也陸陸續續報到了。

 

 

工作人員不論是推輪椅的;或是負責陪伴區塊的隊輔,重點就是要以照顧好各互愛的長者師兄為原則。彭仲達手上拿著資料穿梭在工作人員與長者之間,從他的叮嚀再叮嚀,可看出他擔負的責任多重。終於,慈誠長者及眷屬們出發了。

 

由於大家分散於每個車廂中,所以像是串門子似的,我得從第八車廂走到第一車廂去拍照。走在快速搖晃的車廂內,真的有點重心不穩,人像是要飛出去似的。以前都不知「太魯閣號」與一般自強號有何不同,這次真正體驗了。

 

列車的搖晃,也再次見識到淑菁暈車的痛苦;緑油精及扇子都出籠了還是不見效;陪她聊天轉移她的注意力也沒有用,只見她進進出出地跑去吐,最後還把吐的位置讓給同樣暈車的大陸客去吐,真是很心疼她。

 





「吼,妳到底跟她說了什麼,讓她一直吐……」和老爹聊天的美蘭還不時回頭邊拍照邊糗我咧。聽說,事後,林葉師姑以為淑菁當時是去看金爺爺,還納悶問說怎會跑得那麼急?

 

抵達精舍停車場後,一行人由黃貴林帶領往靜思精舍前進,宗教處的同仁於精舍路口前等,一句句「歡迎回家」著實讓人心生歡喜。大殿前,安師父帶領著大家問訊後隨即進行精舍的巡禮。

 

拍照時,總見老爹老是早一步已在我們前面錄影及卡位,怎麼追也追不上他。第一次回精舍拍照的我,針對大殿及主堂的拍照,雖然老爹已有行前叮嚀,但還是有些狀況外。有没有受傷?當然有!老爹還跟美蘭說「要不是看她已傷得不輕,那條笨魚這次可能會第二度被我罵哭」。

 





還好,這回拍的照片老爹沒皺眉頭,還說了一句「拍得不錯」。看大家給我信心及鼓勵,我會記住老爹說的「跌倒沒關係,但不要在同樣的地方被絆倒」,繼續努力加油及多一點用心,相信我做得到的!

 

2012.04.21

阿哲 2012-04-27 12:37:48

初回精舍出班
上節震撼教育課
是必修課
別在意

小魚兒 2012-04-22 22:58:28

心臟嘸力啦
一時無法自己爬起來囉~~
感恩Tellme師兄喔

如有因縁
下回一定會用廣角鏡拍看看
感恩Tellme師兄的指導喔
無限感恩~~~

Tellme 2012-04-22 20:28:05

拍得歡喜就好 這話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