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3 08:23:14許老爹

騎腳踏車出巡的好處(許老爹)

暖暖的陽光驅走了料峭的春寒,這種天氣,很適合騎腳踏車在村裏村外閒逛。

 

到廟口看了一會兒老人家玩象棋麻將;再去「視察」了一下渡頭溪堤防的補強工程;腳踏車繞往快速道路下方的便道。

 

剛拐入彎道,就看見阿梅坐在路邊剝紅葱頭。

 



一看到我,阿梅隨即招呼:「師兄,給你一些紅葱頭,好不好?」

 

好不好?當然好!但免不了再虧她一句:「沒附絞肉,光紅葱頭怎麼做肉燥?」

 

拿起袋子,往我腳踏車籃倒了一些紅葱頭,阿梅說:「幹!這是『阿善師』自己種的珠葱,沒噴農藥的ㄋㄟ!我田裏還有兩袋在那邊曬呢。」

 

呵!招牌粗話又出口了;不過,同樣的話由率真的阿梅口中說出,讓人只有想笑的感覺。喔!對了,「阿善師」就是阿梅的老公啦!

 

阿梅說,她剝這些紅葱頭是要炸油葱酥。午後的陽光雖然柔柔的,曬久了可也不怎麼好玩;坐在這邊,有高架快速道路擋住陽光,剛好不冷也不熱。阿梅說,在這邊剝紅葱頭還有一個好處,因為通風,就不會剝得「很感動」。

 

我說:「是啊!妳給我的這些紅葱頭,我一定又會剝到『感動』得淚流滿面。」真的,尤其是切紅葱頭的時候,想不流淚都不行;所以,有時候我會拿到阿梅的肉攤,請她用絞肉機絞碎。

 

回家拿了一個網袋,裝好了紅葱頭,突然想到阿梅說她家有很多辣椒。阿梅說:「家裏沒有人在,自己去廚房拿。」

 

當然,進去A一些辣椒,這可是我不可或缺的佐料呢!

 



騎著腳踏車出巡時,曾從車籃帶回的「戰利品」有土豆、芒果、豆仔薯等等蔬果;那天在拍桃花時,一位住果菜園邊的婦人拿了四顆「蜜世界瓜」放到我的車籃;今天則帶回了紅葱頭和辣椒。

 







黃昏時分,素菱送來一棵青花菜和一袋皇帝豆;看到我吊在屋簷的紅葱頭,說:「現在紅葱頭很貴耶!」

 



「很貴?哪會!騎腳踏車出去晃晃就有了啦!」

 

……

 

2011.02.26

黃槌槌 2011-03-06 15:11:44

幸好有再度看到腳踏車籃子內的土豆 讓我回憶起小時候家中也曾種過土豆,原來土豆上面是有著翠綠的葉子呢!!而不是街頭巷尾阿伯叫賣的:快來買好吃的花生哦! 感恩你的照片,短暫的找回屬於兒時記憶!

心育 2011-03-03 16:37:05

明捷爸
不用歹勢吧
嘿是你人緣好ㄋㄟ~~

哈~~~哈~~~

許老爹 2011-03-03 10:03:06

建議很好
不過
老爹是很會「歹勢」的人啦
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