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3 09:39:06許老爹

菩薩愛你唷(徐美蘭)

「師姑,妳好漂亮喔!」電梯口等待送客時,咫尺間,一位看似小學四、五年級的小女生,燦笑盈盈地急著一說再說:「師姑,我要祝妳天天快樂。」

 

「謝謝!妳的祝福,師姑收下來了。師姑也祝妳天天幸福!妳好可愛喔,妳幾年級了?」微笑邊說,情不自禁地伸出雙手撫摸她那紅蘋果般的臉龐。

 

「她,已經讀高中了。」互動後,看入眼底的媽媽很開心地笑言回覆。剎那間,迅速意識到我那第一直覺果然沒錯。這是個身心障礙的孩子,然這位媽媽完全沒有自卑嫌棄、豁然面對的心態,讓我打從心底暗暗鼓起敬佩的掌聲……

 

      第十年的第一次 感動依舊

 

901027日正式走入慈濟,今年已是第十年了。每年的歲末祝福,對慈濟人而言是年度大事;透過值勤服務和社區會員大眾結下好緣,以示感恩之意。逐年的人間菩薩大招生,慈濟人增多,一再分組分隔下,長年無法相遇的法親;趁機,正可以帶著有如參與廟會般的興奮心情敘敘舊,或再結識有緣新法親。

 

有別以往慣例在佛堂招待,今年,陰錯陽差地把「第一次」奉獻給電梯引導小姐這項勤務。「美蘭師姊,看到妳我就放心了!」21日晚間彩排時,窗口負責人陳姿樺當眾賞了一口蜜湯。

 



23日晚間首場,老爺子準備交給周照子六個臉譜面具作為成果展的圖騰,邊走還在腦海晃呀晃。一走進松山聯絡處,那條「美人瑜」許是被許明捷「教壞了」;竟然保持高度警覺心,不忘伺機偷拍徐娘那張老花臉,哇哩咧。

 

不過,事後看她抓住神韻、角度的功力,嗯,頗有細膩獨到之處。蔡麗瑜,加油、加油喔!

 

 



眼尖瞧見,楊慶才「狼撲式」戲謔地急追瑜美人說話,趁機反撲「戲言」,速速拍下瞬間歡樂。

 

 

「歡迎光臨!這邊請!感恩喔!」靜觀後,感覺有些師姊較羞於言詞;遂厚臉皮地微笑彎身、輕言舉手帶動做出邀請狀……

 

「嗯,來這邊做,不用板著臉,好好玩、好快樂喔!」一組兩位師姊,一內一外地配合值勤,也許是熟了,也或許心放鬆了;請路過的老爺子幫忙拍照,逗弄下,師姊們樂得像個孩子。

 

「美蘭師姊,今天請妳繼續『領導』我們,昨天我們都偷偷學妳的身段喔;明天妳也來嘛……」隔天,熟悉了,初識的魏文鳳竟然聯合幾位師姊調皮、抬舉地說。

 



許是磁場相近,投緣下,趁空檔咱倆也聊了不少知心話。「我先生很突然……但是他很疼我,臨終前還有醒來……」凝聽她談及一向健康無恙的先生無預期地病倒、往生,教人不勝稀噓;不施脂粉樸素的她,卻能在短時間順應接受了難以吞忍的離別劇痛,坦言在上人的法髓中把自我調適安頓得很好,她的堅強,讓我有著心疼的敬佩……

 

      初識與舊識 歡喜來相見

 

24日中午,剛好只有我和另一位便衣小姐在電梯內;當禮貌地微笑示禮,她卻突然叫出我名字。

「美蘭師姊,請妳幫忙來寫大藏經……。」顯然察覺我的納悶,她隨即自我介紹:「我叫色娟啦。」
 

「哦,久仰大名!」一說,心裏浮著李色娟三字。常聽到她的名字卻不識人,近視眼的我不愛戴眼鏡,真糗。

 

「謝謝妳賜稿給『觀月橋畔』喔!」迎面笑顏跟蔡秀錦互打招呼,卻立即互說再見;因為,精進的她還得匆匆趕回淡水上班呢。

 

「你怎麼了?」又高又帥的駱漢邦,每回總不待我發現他時,就主動露出笑容;此刻,卻繃著臉了無生氣。哦,原來是太累了感冒了啦。

 

一場歲末祝福,總有著默默耕耘的人兒,各自在或明或暗的角落付出自己的功能。嗯,想來也動容……

 

「觀女媽媽您要回家了,人家要跟您拍照啦。」夜深天冷了,看見整裝待發的老菩薩,直讓我撒嬌地說。

 

張陳觀女師姊,是我剛進靜思人文當志工結識的;很會照顧後生晚輩的她,當年談心時,曾送我一句「逆境是成就的緣」的金玉良言,至今仍未忘懷。然而,從去年她師兄辭世時,前往助念落淚緊攬,直到最近一、兩次相逢,咱倆都會很有默契地互擁久久;從中,深深心疼察覺她至今仍未走出思夫哀傷……

 



「師姊,謝謝妳們。耶穌愛妳們!」平安夜,大樓的一群上班族身著派對中的奇裝異服,熱情地道說祝福。

 

在賴麗英、陳貞佩不約而同的邀說下,支援點燈儀式。上了樓,先找機會跟資深師姊李錢嬌自拍留念。再到佛堂瞧瞧,一走出,暗夜中的京華城、101大樓,鑲著光彩,浪漫地養足了眼……

 

準備進場點燈時,「糟糕,我的花不見了!」聽到右手邊的顏坤鈿急說。

 

「嗯,還好有你,你真是我的好兄弟!」急中生智,身邊的郭榮基火速拆了他的花兒分贈相助;見狀的我,當然得當起導演拍攝這段成人之美的法親之情囉。

 



「師姊,可以幫我們拍嗎?」楊淑芳開了口。凡事靠帶動,慈濟人其實很愛拍照,但若沒人引動,有些人可是愛在心裏口難開呢。在師兄主動回饋幫忙拍攝合照,一時,陳游桂香、陳懿儀等多位笑花,連袂綻笑……

 







「妳這台相機效果很棒耶!很貴吧?」驗收拍照結果,猛裝可愛的戴育潔,欣喜地問說。

 

「嗯,這是一位許明捷師兄強力推薦的,價廉物美,比起之前我那台萬元相機好拍多了。」

 

不過這次,卻還有一點小小願望,只差強人意地實現二分之一而已。話說,和瑜美人私下曾有約定,一有機緣,咱倆一定要合拍一張美美的「雙魚照」。為了這事,趁瑜美人身穿旗袍承擔一樓接待,趕緊趁隙在聖誕樹前喀嚓留影。那晚,續攤再上16樓,心想,隨緣請師兄較能穩定地掌鏡;結果咧,可能或者也許是,那位值班師兄一看到兩條美人魚,竟然手抖個不停……

 



      天冷情不冷 菩薩愛無言

 

散場了,電梯前,德禕師父、德佩師父在慈濟人歡送下離去,赫然看見咱家老爺子也在行列中。

 



彭師兄的背影,如此莊嚴的跟在精舍師父後面,看了都會心一笑。在12/24歲末祝福午場結束後,彭師兄在整理佛堂的椅子,很專心、很用心。大個的彭師兄,想必也是很溫柔吧!」事後,收到莊靜儀附照來信。

 



彭師兄在我心目中,當然肯定是溫柔的巨人嘛!呵......當然得來一下徐娘賣瓜,自賣自誇,兀自陶醉在「自我感覺良好」嘛!

 

Wish you A Merry Chrismas And Happy New Year」口袋一陣震動,看到手機傳來安妮的祝福簡訊。寒冬裏,一串小小祝福,卻大大地感覺好窩心;心,跟著笑暖了……

 

「哈利路亞,神愛你們……」冷街情深,值完勤,和老爺子走在回家路上;一群白衣天使夜遊地在眼前唱誦著聖歌祝福,一閃而去……

 



「唔,菩薩更愛你們喔!」天冷情不冷。今年的歲末祝福,全宇宙平安幸無大災難,或許這是老天爺在鼓勵慈濟人吧。心底呢喃,悄悄地放聲,祈盼每位善心有情人都能聽見、能感應到……

 

2010/12/29 

美蘭 2013-02-21 10:29:15


很多人和祈子有一樣的感覺唷
姑且自視為「慈濟航空」慈航空姊囉
呵呵呵

祈子 2013-02-21 09:52:35

師姐們穿旗袍很有空姐Fu噢

隱形人 2011-05-07 10:03:26

我愛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