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4 18:32:04貴人多忘事

關於文字

很喜歡去朋友們的部落格走走,每個人的文筆不同,寫法不同,有時候只是看到文字,彷彿可以看到對方活靈活現的在你面前說著話,有的人只是三言兩語,就能讓你像看到一件完整的事件和世界,很好玩,也很神奇,所以,我也很喜歡慫恿朋友們去開個部落格,放照片也好,記瑣事也行,像是一種召告,召告認識的朋友們:我還好好的活在這世上,這,就是我的人生,我的世界。

再加上以往的經驗,很多經歷過的事,也許,在每個人的心裡有不同程度的深淺影響,甚至是種難以承受的不堪,而這樣的沈重,通常愈不說出來,年歲愈大,愈不易啟口,也許就積累愈深,沈沈的勾累心上,若有似無的陰暗了該是明亮的世界。

而常常,難以啟口的在說出口後,才會發現事情其實不若自己想像中沈重,又或者,其實很多人都是,有時甚至別人無心的一句話,卻完完全全點醒了已鑽牛角尖到世界深處的你,於是世界在瞬間,壑然開朗。

其實方式很多種,有人從言語出發,有人投諸紙上文字,有人藉由幫助他人同時也修復了自己,人嘛,總是臉皮薄,當自己覺得難以啟齒時,要說出來總是艱困無比,像是誰將自己關進了玻璃罩裡,隔絕了世界和你。

文字也是。還記得頭一回託附湛藍墨水點滴落在紙上,很難,真的,該寫?還是不該寫?即便筆在手上,卻有如千斤沈重,怕寫了,有誰看到了?怕自己沒臉見人?怕寫得不好、怕寫不出想寫的心情,又或者,怕違心,天使與魔鬼之間掙扎,該要寫出幾分之幾的心情?

依然記得從不寫日記的我,在那天夜裡,趴在床上看著窗外灑落的月光與靜謐,掙扎著,驚惶著,遲遲不敢落筆,只是幾行字,卻寫得心驚膽跳,深怕被人給瞧見了內心的秘密。也許是太過緊張了,那一幕一直深刻在腦海裡,真真切切。

一回生,二回熟,於是漸漸熟悉了筆與紙的接觸,一直到網路出現在我的世界,也在一把年紀時跟著學上網、交網友,在一次試著打下自己的心情後,膽顫心驚的貼了出去,過了不安的一夜,也慶幸第一次看到的朋友們不嫌棄,而有了繼續的勇氣。然後漸漸的,也跟人家時興開起了部落格,從害怕、生疏到漸漸熟悉,於是將不擅以言語說出口的,寄託於看似無盡的網路世界。

心情也好、瑣事也罷,看得到也好,看不到也罷,於是,都成了一種出口。偶而閒暇之餘,還能回頭看看,那過去的青澀與青春,那些現在可以微笑看顧的曾經與過往,然後,雲淡風輕的想著,年輕,真好。

上一篇:小黃搭乘記

下一篇:借書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