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2 17:52:50貴人多忘事

借書事件

前幾天把之前買到手但還沒開始看的小說「群」借給大熊,想說他月底結婚之前,以他的速度應該很快可以看完,哪知今天一來,卻聽到他因為同組Ming的女兒們為了他借給她的「入墓三分」吵架,就先把書擅自借給了她。

說實在的,我很不爽。我看過的書那也就算了,可至少要先問過我吧?那是我買的書,他卻慷慨的當了二房東借給了別人,怎麼不先問問我有沒有也要借給別人?雖然借給Ming我不介意,本來就打算等我看完再借她,但我都還沒看過也沒經過我同意!我很介意他這樣的舉動,不爽的跟他抗議,他還辯解說她女兒看很快,看完就先還你看嘛,我更火大的凶了他一頓,他才道歉說以後不會了啦。

一旁的Ming有點尷尬說那書先還你好了,我說真的不用,但你女兒看完就要還我,我有安排時間在看這些小說。後來趁大熊不在時,她一直說不好意思,要不要先把書還我,我也坦白說,我不介意借她,我氣的,是大熊這種態度而已,再者,我也會挑選借書人的…怎麼說?書癖?就是看書、保存的方式,畢竟是我自己要留存的,說病態點,我不想收回來的書髒髒亂亂的、或折得亂七八糟到我不想收。

以我以前的個性,怕搞得大家氣氛不好,所以頂多只是氣在心裡,但對方並不知道,所以氣死的只有我自己。可是我現在的個性已經火爆到不行,只要覺得方式不應該這樣,忍不住的話還是會說出來,也許搞壞了氣氛,但至少適時表達出來,現在尷尬,至少之後不會再發生這樣的狀況,心裡也不會為了這樣的小事而有個疙瘩在。

對於我的歇斯底里硬要找個藉口的話,也許,這也算是種生活的成長?很多生活上的細節其實多少都該這樣,而一向優柔寡斷的我,欠缺的,就是這種斷然明確,也許會打壞了人際關係,但說開了仍能是朋友的,反而是種坦然吧,我是這麼想。

上一篇:關於文字

下一篇:聖誕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