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8 20:36:32貴人多忘事

胡語亂言

即然要閒哈啦,那就哈啦個不一樣的。

有時候會覺得自己的這副軀體或靈魂是不是有什麼奇怪的地方?並不是說功能不完全或有缺憾,只是有時會讓自己覺得詭異。尤其是在心靈平靜清冷的時候,誇大來說,有點像是第六感。

不過我也不像Gina那般小敏感,只是久久一次會有奇怪的「感覺」,通常在較為「無我境界」(通俗說法叫「恍神」啦,哈!)時發生,也通常在發生的當時,我較不自知,像是無意識的看著某個東西或地方,覺得發毛的,通常感覺就很不舒服,會覺得很…陰暗,即使在白天也這麼覺得。

倒也不是真的什麼都能感應到的那種空靈靈體,那是後來才發現的,當自己毫無心緒、心神平穩,甚至是累到呆滯時,很容易會有些奇怪的反應,比如曾有一回,在回家的路上跟Gina一路聊天,因為很累,所以很沒力的有一聲沒一聲的應著,反應非常遲緩,也不知是哪時開始失了神,被Gina拍了一下說:你在看哪裡!一回神,愣住!身體向著前進的方向而脖子向右轉成了近九十度,眼睛正對著一張遺照!

很詭異,幾次都是這樣的情形,尤其是經過喪葬場合,即便是路過、路上完全沒有任何喪家的裝飾或徵兆,像是被什麼吸引住似的。觀察了好一段時間,發現在很累、呆滯或恍神時就容易會發生這種情形,重點是我自己並沒感覺,通常是回神時才發現自己正盯著看,也不知已經看了多久。

可怕嗎?那倒還好,我也不是那種特異體質,也不覺得有什麼惡意的感覺,只是覺得很三條線,幹嘛每次恍神就會看到這種場合?還直盯著看!除了失禮,也覺得怪怪的。

也有一件事讓我覺得會有點怕,發生的狀況也是類似失神時,若是在很平靜而無意識的看了某人一眼(不論認不認識),還又多停留了一下,那種感覺很怪,像是會有一秒的瞬間停止,就像是種「直覺」,那人近期內可能會有事發生,但是倒也未必每回都準。好事或壞事都有,但壞事較記得,剛開始會覺得自己有點可怕,怎麼多看一眼就好像有事會發生?要是活在舊時代,說出來,九成九會被當成惡魔吧!

後來仔細回想,才發現其實狀況都差不多,幾乎都在我恍神(無我?)或極平靜時,就容易有這樣的「直覺」,但也很困擾,因為這樣很稀少的「直覺」的不夠完整,所以也無法警示自己或別人,派不上用場。

那樣的感覺,其實有點像是現在的某個場景,卻在前陣子曾清楚的夢到過片段,當時的夢醒並不覺得有什麼意義,但在日後的現在發生時,卻會讓我像是受到衝擊似的征愣了好一下。偶而也會想,好事的話,不記得倒也罷了,要是較不好的事,能記得夢境,清楚一些,也許就能預先防範些什麼?

哎哎,都當是痴人夢話吧,很多事是一堆的巧合而成,只是自己多留意了些罷了!天意豈是我這樣的凡人可以隨便識破的?也許該慶幸,我只是個凡夫俗子,事情一多一煩,哪還有什麼「直覺」可言,也還好這樣的事很少發生,否則,真的是會自己嚇死自己!哈!

人生啊,知足、無愧於心,就好。其實想想,這樣的「感覺」其實在生活上也不失為一種特殊的點綴,還滿特別的!只是啊,希望只要讓我感覺到好的事情就好了,呵。

上一篇:消磨時光的好伙伴

下一篇:流水碎碎唸

小六 2007-01-29 07:45:51

人生啊,知足、無愧於心,就好。

我會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