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2 10:49:23阿浪

從老媽開始,我們要過生日囉!

「12/17是老媽生日,請記得提醒自己和小朋友打電話跟阿嬤說生日快樂!」
老媽生日前幾天,我發簡訊通知弟、妹。

於是,
上週六,我們家在桃園縣的五分之三人口,需要上班、上課,無法回老家的,紛紛打電話回來跟老媽說:「生日快樂!」

白天,
我到妙觀精舍參加水懺,迴向給老媽,作為生日禮物;
同時,訂做壽桃供佛,並與參加法會的蓮友結緣。

晚上,
住台中的大弟全家回沙鹿,
請老媽到《水中魚》吃日本料理慶生,我是當然的陪客。

細心的大弟妹為老媽買了一對紅寶石耳環和胸針作為生日禮物;
安弟〈我看筆跡是老婆代筆〉、貞妹、禪、謙都寫了一張生日卡。

老媽嘴裡責怪我小生日驚動大家,
其實,心裡可樂著呢!

******************************************************************

外公六十歲以後,就不過生日了。
因此,到他九十二歲往生的三十二年間,老媽的兄弟姊妹沒人敢過生日。

因著外公的緣故,我們家,大人生日很自然被遺忘;
反而是小朋友生日,會記得買生日蛋糕。
每年,
我們只為爸媽過父親節和母親節,從沒有在生日當天為他們祝壽。

去年,
老爸國曆與農曆生日,人都在醫院住院。
我好想買蛋糕,請護士小姐為他唱生日快樂,
但考慮到從不過生日的他,
第一次過生日竟然是在醫院,會有很多感觸,就作罷!
這一錯過,再也沒有機會為老爸過生日了!

這樣的遺憾,提醒我對家人生日的看重!
因此,
每逢家人生日,我會發簡訊祝賀;
同時,提醒身邊的人,為壽星慶生。

***************************************************************

今年,老媽已開始過生日了!
之後,我們家每一個人都要過生日!
因為,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我們都很特別!
我們的出生,值得自己與家人慶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