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09 01:12:57尤加利利

不給面子

聽過姐姐說新來的小老師唸三字經的糗事:「老師她唸:『理垃圾,玉蜀黍。』,好好笑喔!」
其實小老師唸的是「禮樂射,御書數」這六藝,不過是唸錯了兩個字(樂、數),又是破音字嗎!就被姐姐取笑成那個樣子。讓我想說她也不是,不說也不是。

其實,我還真想說,五年級的媽媽我,小時候那裡背過三字經呢?不過就是她姐弟倆在糼稚園裡學了之後,我也只好偷偷的學著背,驗收的時候裝懂,勉強還矇混得過去。

「姐姐,來把昨天那段背給我聽!」週日吃完了晚飯,又到了驗收的時刻,這時的媽媽我可威嚴了。

「等一下!」姐姐這時趕緊從書包找來了三字經課本。我心想,這小妮子背書還想偷瞄呢!當然馬上予以制止囉。

那知,姐姐竟急急忙忙辯解:「我是怕妳沒有課本,不知道我唸得對不對啊!」

真是~不給面子。

上一篇:大隻雞慢啼

下一篇:過與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