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01 15:47:49尤加利利

大隻雞慢啼

豆豆從小就長得一副「阿姨殺手」的模樣,只要阿姨伯母看到他,都會誇他長得好帥。
不過帥歸帥,他卻總是一副傻不楞登的模樣,不管是在語言、動作發展或者成熟度上,都比姐姐慢好幾拍,愈發顯得他稚氣未脫。可不知為啥,愈是這樣,就愈好笑、愈得人疼,他的伯公看到他那傻勁,總是笑得合不攏嘴,頻頻說:「大隻雞慢啼。」

「媽媽,我好帥對不對?」這小子說這話時,可是臉不紅氣也不喘,我也習慣了,誰叫一天到晚有人說他帥,他就真的信了。
「妳點頭啊!」他見我半?都沒有回應,馬上很積極的尋求認同,倒是我被他嚇了一跳,那有人臉皮這麼厚的啦?不過,看他一臉認真,又覺得好笑,在他的想法中,沒有「默認」的灰色地帶,只有點頭和搖頭。

在他的世界裡,卡通也和現實世界分不清,令人啼笑皆非。有次我載他騎機車兜風,站在腳踏墊上的他,已經快要能擋住我視線,每次發現他又長高了一些,就會覺得閩南話說:「厚囝仔追價老去」這話說得真。
正感慨著,他伸手去攏兩邊後視鏡,把兩旁都拉得高高的,問他幹嘛?「這樣是生氣啊!生氣比較強!」原來他把我的車子當成怪獸了,兩個後視鏡是耳朵,耳朵豎起來的就是生氣,生氣的怪獸比較強……卡通不都是這樣演的嗎?

又一次,他很酷的告訴我他不怕冷的原因,「因為巴斯光年會保護我啊!」他指著胸前滿滿的貼紙說。
「哦!」我不經心的回應了一聲,他馬上好心的告訴我,也可以像?一樣的貼貼紙,這樣就會得到保護不怕冷,不過,他的建議我真是不敢恭維:「這樣妳就不用穿衣服了啊,穿衣服很麻煩。」當場,我臉上長出三條線來。

今天早上,看他和爸爸、姐姐有一球沒一球的打著羽球,爸爸當發球機,豆豆和姐姐揮拍,這小子像個雕像似杵著,卻抗議爸爸沒有把球準準地丟到球拍上,又讓我笑到多了好幾條皺紋。

豆豆,你這隻小公雞,到底什麼時候才啼?

上一篇:笑看「雞閨」

下一篇:不給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