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1 21:53:46Kerry

對望




對望(出自共生一書,by 宋尚緯




我看著你從湖裡走出來

你問我還難過嗎還會因為過去

成為泣血的杜鵑嗎

你問

問我遺漏的過往是疼痛的

還是歡愉的

我和你說我想去看海

想到海邊將所有票根都撕碎

看著它們散落到世界的各個角落

你記得夜裡所流落的雨水嗎

記得我被洗盡的那一刻你被我望著

就只是望著

我走進你的記憶又走出來

你說我的血是黑色的充滿反諷

誰的血又真正是紅色的

真正不含有愛與恨的呢

你說

說我的眼睛充滿了絕望與冷漠

我告訴你我收到了信但是對方早已死去

你和我說別難過

並且告訴我你的愛人在唇裡

你將他摺的小小的放進口中

張口便成了一朵浸血的玫瑰

我問你愛他嗎

你說愛

我看著地上彷彿成為被撕碎的票根

深深地印在地上

像是被劃上的記號

深深地深深地

成為你的印記

 

 

 

上一篇:THE BIG ISSUE

下一篇:親愛的,書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