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5 00:56:00沛緹

肌力伸展課心得 12/11

我沒上童力體操課已經一年多的時間了
 
最近看到有開肌力伸展課
 
又是邀請台北芭蕾舞團男舞者開課
 
更是立刻報名
 
在健身這塊我是願意花錢的
 
可以獲取新的知識跟建議
 
把日漸衰落的身體素質提升就很值得
 
畢竟把自身狀態調整好
 
跟工作、自信心、健康、其他運動表現都有很大關連
 
今天第一天上課只有 9 位學生
 
覺得這人數真是剛剛好
 
我無法固定上 True Yoga 的課程就是
 
人數動輒 20-30 位
 
老師無法因學生程度而施教
 
而我從小就筋骨硬梆梆頂摳摳
 
每次看到同學在旁邊炫技就很失志
 
想說沒關係妳瑜珈了不起但我跳舞比妳強啦
 
其實我也沒什麼偉大的企圖心
 
只要可以前後劈腿、左右劈腿就很滿意了
 
今天在劈腿項目得到很大收穫
 
就是不要硬劈
 
先做一些前置伸展再慢慢下去
 
只不過做完橋式我就快要暈倒跟嘔吐
 
全身大汗也猛打呵欠
(下圖為網路找圖,非本人)
 
頭部缺氧這件事是步入中年後很大的硬傷
 
平常跑步做有氧運動時是看不出來
 
但只要頭有一點點後仰或是轉圈圈馬上頭暈目眩
 
老師要我下次帶運動飲料平衡體內電解質
 
練習深呼吸而不是短促的呼吸
 
知道自己問題所在去面對它解決它
 
而不是一味逃避把事情變更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