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9-16 11:55:24wen

溫柔心情

你並未停留,卻有一些感覺在生命中定格。
做過太多的夢,醒來後,世界都髣彿了;
喝過太多的酒,醉倒前,星星熊熊發光。
愛過太多的你,離去時,已忘了你的模樣,
只剩下一具背影在眼前晃盪。
而我早已不認得你,風清月明,你我皆陌生。


ζ《咖啡館物語》之《 戀愛遊戲規則 / 林彧 》




《 溫柔心情 》


近日,再次閱讀席慕蓉女士重新再版之詩作,摘錄其中一段文字,因極度喜歡且心有戚戚焉,遂想與你分享這心情。想藉由其中讓人為之動容之文字,以掩飾自己的辭窮。

 
【七里香 - 席慕蓉】
我們曾經有過怎麼樣的時刻,就會寫出怎麼樣的詩來。
但是,但是,在這逐漸而緩慢的變動之間,有種特質卻又始終如一。
寫了出來或者沒能寫出來的詩行裡,有些什麼若隱若現,不曾改變,從未稍離。
果然是這樣。
初心恆在,依舊素樸謙卑。
我一直相信,生命的本相,不在表層,而在極深極深的內心。
我的文字並沒有那麼好,是你們自身的感動給它增添了力量與光澤。
--- 生命因詩而甦醒 / 新版序


這其間,湧動的是一種怎樣的情感呢?
美,一直對她有一種蠱惑力。
驃悍就驃悍吧!在自己的土地上,好車好路,為什麼不能在合法的矩度下意氣風發一點呢?
讓人覺得一個凡人那樣哀婉無奈的美麗祝告,恐怕是連天地神明都要不忍的。
我真是一個捨不得忘記的人……。
記得初見她的詩和畫,本能的有點趑趄猶疑,因為一時決定不了要不要去喜歡。
因為她提供的東西太美,美得太純潔了一點,使得身為現代人的我們有點不敢置信。 --- 江河 / 張曉風


一路走來,真實誠懇的心,始終如一。對於芸芸眾生裡的人間情份及諸多因緣。對於你這個朋友,關心永遠在。許多心情,想與你分享,因為我知道你能體會。對於人生、關於感情、還有生命……。
 
今後,生命裡的所有喜悲,生活中所有的點滴,希望能有你這個朋友,一起分享,相互扶持,關於人生中 的所有一切真實感受!




摘自個人散文集《 我在等候一個朋友的到來 / 卷四/ 人間素描 》




上一篇:人生圓滿

下一篇:活在當下,隨緣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