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9-16 11:49:38wen

人生圓滿

泡了一壺好茶等你,月光伴我終宵發渴,
捨不得獨飲,不論喜憂,總是要與你共嚐的,
那滋味。竟然苦了。
浸在往事太久了,那甜美的回憶也走味了。
月光來過嗎?松枝在雪窗上顫抖;
新雪融了嗎?紅酒在茶爐旁吟哦。


ζ《咖啡館物語》之《 戀愛遊戲規則 / 林彧 》




《 人生圓滿 》

『 很高興認識妳,在這浩瀚的星空裡,每當心靈枯萎、徬徨無助時,總不忘來此, 分享別人的喜怒哀樂,再重新出發。創作,只因妳存在。閱讀,就能感覺我還活著。嗯,活著真好! 』
 
朋友的這番話,著實讓我感動涕零。
 
創作之源泉,當來自我們內心及性靈之啟動,我想,彼此的相互交流與激發,更是另一種不容忽視的原動力。
 
倘若已行經歇腳,而深覺感動,很高興彼此都有各自的國度,讓自己恣意揮霍自己的寄情。祝福你我,及我們所有認識與不認識的朋友們,皆能發現自身生命靈魂的源泉,且源源不絕!
 
我們人生來此一遭,大小圓圈,重疊交會,無論交集、聯集,甚至空集合,竟也如此拼湊出,宇宙萬事萬物的因緣際會。
 
人們的經驗除了重疊、交集之外,更多的部分是聯集,也因此,人與人之間,方能有更多,不一樣的想法與人生歷練。
 
我們如何能不感佩造物主的神奇,並且時時充滿感恩及謙卑之心呢? 又怎能不珍惜這些芸芸眾生中,與我們交會的緣起緣慳呢?
 
我的人生哲學,是另一種的圓圈,始終覺得,我們在這些圓圈的交會之中,無論交會成何種的一個圓,其實,最終最終,也許我們所追求的,不過是自己心裡所追尋的一種圓,一份圓滿,如是而已。





摘自個人散文集《 我在等候一個朋友的到來 / 卷二 / 城市邊緣 》



上一篇:假忙碌之名

下一篇:溫柔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