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9-16 11:44:49wen

假忙碌之名


我深刻瞭解你的心痛,卻又如此無能為力。
我甚至不能讓你知道我的明瞭,
我必須裝做若無其事。或者你也一樣。
或者怪只怪我們認識得太早,而又開始得太慢。
我們那時都不願意承認,其實早已注意,
甚至深知對方的一切。
我知道你要問什麼,
你也知道,我回答的是什麼。


ζ《咖啡館物語》《 旅行到一個陌生的地方 / 沈花末 》



《假忙碌之名》

今天心情忒不好,
陷入嚴重沮喪之中,
我想這是連日來的最極點。
怎麼辦是好?
 

心情浮躁煩悶,
很想找人說說話,
其實我也不知道,
該說些什麼才好,
只是想要感覺有人陪著,
只要這樣就好,
至少心裡踏實些。
 

當心情不好而處在低潮時,
你是如何度過這關頭的?
當你明知許多事情是不可為的,
而仍不願放手時,
你是如何說服自己放下的呢?
當你面臨困境之際,
你又是如何找到這出口的呢?
 

連日來的忙碌、
不足的睡眠,
總覺自己像極了電力將要耗盡的電池一般,
早已癱在床上,
筋疲力竭,
再無力去想你一絲一毫。
 

如果忙碌可以忘卻對未來沉沉的想望,
如果忙碌可以冷卻對你絲毫未減的想念,
我是否願意選擇忘記你、選擇放棄你,
假忙碌之名。
 

我沒有把握,
更不敢貿然嘗試。
怎麼辦?
關於這如許多的問號及茫然。  
 

我親愛的朋友,
今晚的心情不很好,
有點恍惚,
有點淡淡的哀傷,
以及深深的煩躁不安,
沒別的事,
倘若叨擾了你,
請你見諒。
 

對不起,
更謝謝你,
對於你的耐心忍受,
我的胡言亂語。
晚安。




摘自個人散文集《 我在等候一個朋友的到來 / 卷一 / 三十手札 》



上一篇:關於情愛

下一篇:人生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