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9-16 11:38:15wen

關於情愛


反正,是突然,想你就是了。卻遠不至於想念。
至於想念,我恐怕是過了那種一想起便是想念的年紀。
老實說,我已經很久沒有想起你了。
日子往前走,生命往前老去。
那些不自覺中遺忘了的,如果在某個角落,
找到了它們休息的位置,就讓它們歇著吧!
我漸漸學會不去打擾。
基本上,對於回憶,我是心灰意冷了。
更何況是想念?想念是寂寞的。



ζ《咖啡館物語》之《 旅行到一個陌生的地方 / 沈花末 》




《關於情愛》

很喜歡朋友信中的這幾段文字:

『 簡單的歡喜悲愁與生活,找到一個可以真心相愛的人,
便全力以赴的去守候與堅持與相信,
相信事在人為,相信這世界充滿善意,
相信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相信自己的選擇,
相信自己的能力,並且告訴自己絕不後悔。
前一刻的堅定是下一刻猶豫的開始。
我很耐心的與你的善變相處,
努力的相信你終究能懂得我的真心而願意珍惜,
只是,你竟偶而拿了針來刺我,卻又怪我將你惹毛。
常常在想關心的本質是什麼,愛情呢?我們之間留下的又是什麼?
好希望有一個水晶球在你眼前,
告訴你我們的未來必將幸福,
是否你也才能義無反顧。
而我祇是愛你與愛這段感情而已呀! 』


這讓我想起了你,想起了我們之間。
我們之間,有什麼事是不能說的呢?我想了很久,心裡始終沒有答案。
我並不確定我們之間,到底怎麼了?因為你從未留下一絲可依循的線索。
你明明知道我是多慮的,卻又如此執意埋下伏筆、留下問號。


『 在這寒冷的人世間,難道你不想要一個取暖的伴,一個永遠可以與你攜手面對,
人生所有的挫折與橫逆,幸福與快樂,一起走長長的路,一起創造未來,
再一起回味人生的伴嗎?而我真不懂你了,你把你我之間拉進來太多人,
於是所有的簡單變得複雜,我們之間真的那麼一點勝算都沒有嗎?
我還是不認為,你以為呢? 』
 

關於感情,想這必是所有單身的人未竟的緣份。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這想來是何等的一種福份啊!夫妻要惜才會有緣,想必對人世間的種種情愛,亦復如是。人世的情,世間的愛,又是歷經怎樣的千錘百鍊、輪迴轉世,方能如此的刻骨銘心?緣起緣慳,如何拿捏平準,遂成了無上的智慧與美學。
總是在想,若今生今世,在未來一輩子的兩人世界裡,得一相伴之人能如此這般至情至性,將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我想。
 

多希望能有這樣一個男孩,能懂我用他認真疼惜的心,去懂我、呵護我一輩子,願把我的未來及幸福,放心交給他而無怨無悔。




摘自個人散文集《 我在等候一個朋友的到來 / 卷三 / 愛情國度 》